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高速火车每场1.2万米 加图索?他如巅峰坎比亚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08: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微博)4-0大胜切沃的比赛,很多人注意到了打进意甲第100球和101球的伊布,注意到了进球功臣席尔瓦和帕托,甚至注意到了两个进球都是来自阿奎拉尼的助攻,但诺切里诺的作用,似乎很少有人关注,但他在场上的确是带给了AC米兰很多额外的东西。

  在OPTA的数据统计上,AC米兰的全场控球率达到了68.9%,这也是本赛季以来,AC米兰在联赛中控球率最高的一场比赛,而切沃之所以被压在自己的半场,与AC米兰积极的前场反抢密不可分,在OPTA的统计中,诺切里诺的断球次数高达惊人的12次,而更为惊人的是,12次抢断中的次,居然是来自自己的前场。

  例如第18分钟对方的反击,博阿滕的倒地铲球稍稍令卢西亚诺趟大,诺切里诺就反抢发动了第二次进攻,下半时第2分钟,伊布的直传被对方断下,又是诺切里诺前场反抢,让对方从反击的态势马上又转为防守,76分钟,甚至是他自己的传中球被顶出,自己都追回去完成了抢断,他也因此挨了布拉德利一脚,整场下来,诺切里诺的前场反抢达到了7次,这让AC米兰多了许多二次进攻的机会。过去在国际米兰(微博),最擅长干这个活的是坎比亚索,而在AC米兰,在诺切里诺加盟之前,还没有一名球员对于对方反击线路的判断如此准确,诺切里诺的到来,让AC米兰多了一种进攻方式。

  高效率的反抢,不仅是建立在准确判断的基础上,也是建立在惊人奔跑能力的前提下,对于诺切里诺,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曾有这样一番评价:“我第一次看到诺切里诺踢球,就觉得他像一列高速火车,我有一个观点,在球场上,跑得多就做得多,而诺切里诺每场能跑12000米!”

  而诺切里诺也并不仅仅是一个“左路加图索”,第14分钟他接到范博梅尔长传球,底线停球脚后跟摆脱对方边后卫的盯防,显示了其粗中有细的一面。谈到自己技术的进步,诺切里诺赛后笑着说:“我总是说,与这些巨星一起训练,对自己的球技是会有帮助的,有的时候,我也会意料之外的玩上一两下花活。”

  而尽管在上轮欧冠当了一回替补,但是在联赛中,诺切里诺出场时间达到了1056分钟,仅次于两位后卫席尔瓦和阿巴特,在AC米兰中前场球员当中位列第一,这也足见阿莱格里教练对他的信任。不过诺切里诺倒是不介意主力或者替补,他说:“我从不介意我是踢5分钟还是90分钟,我总是储备了百分之两千的能量,我听从教练的安排,哪里需要我,我就伸出手帮一把。”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