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巴洛特利红牌过严 曼城定以英超榜首进201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08: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首先这个周日对于喜欢英超的球迷来说是个悲伤的日子,过往被称为“活化石”的传奇球星也是现任威尔士队主帅斯皮德突然去世,他的球技和为人都是职业球员的榜样,希望他在天堂安息远离烦恼。

视频-巴洛特利疑似肘击染红 曼奇尼场边训斥坏小子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轮英超前7名的球队只有切尔西(微博)和热刺能够拿到三分,多场平局的出现一来和周中征战欧冠的队伍比较疲惫有关,二来就是像乔-哈特和克鲁尔这样的门神发威,力助客队保持不败。三分之一赛程过后,曼城(微博)依旧是总体表现最出色的球队。由于他们和传统“四大豪门”一样都跻身联赛杯8强战,同时欧冠最后一轮小组赛都要全力以赴,加上12月底按照惯例“开快车”,因此未来一个月的征战将是争冠、争四集团的分水岭。

  曼城:防线经受住考验 三线作战仍有优势

  “蓝月亮”是英格兰顶级联赛有史以来第四支开季12轮后拿到11胜1平战绩的球队,面对过往20次作客仅胜一场的对手,本战能够保住一分延续不败纪录应该也很满意了。快速的对攻战对于一周双赛,最后10分钟又少打一人的曼城来说比较困难。英格兰头号门将乔-哈特最后阶段神勇的扑救是最大的亮点,证明身价、名气不如豪华的中前场配备,但后防线至少在国内赛场上与竞争对手们相比丝毫不处于下风。攻击线球员比较低迷的情况下,中卫孔帕尼能够利用角球机会首开纪录非常难得,要知道利物浦队的防线是本季定位球防守丢球最少的球队之一。遗憾的只是莱斯科特上半场自摆乌龙。

  整场比赛曼城场面虽然略处下风,整体发挥不如利物浦,但平心而论,球员的技战术能力他们是更强的一方。替补席卧虎藏龙,哲科上场差点能够改写比分,巴洛特利最近是状态最好的前锋,本场第二张黄牌裁判似乎有点过于严厉了。由于开季以来主帅曼奇尼一直较成功地演练了单前锋和双前锋的不同战术,替补深度足够,可以组成两套阵容应对三线作战。可以预见,接下来的魔鬼12月哪怕他们很可能会在欧冠出局,但在英超赛场仍将牢牢把控榜首位置。

  利物浦:解决难题要看三将发挥 中场双雄带来惊喜

  阻止曼城英超7连胜并差点实现绝杀,在本季目前为止前7名球队的“小联赛”中,利物浦拿到8分仅次于曼联,排在第二位,再次显示了遇强越强的特色。全场他们一共只让前12轮攻进42球的曼城队拿到7次射门机会(此前曼城最少的一场也有14次射门),除了后防线合作默契,全体发挥极佳外,双后腰卢卡斯和查理-亚当的表现可圈可点。

  他们两位是全队中奔跑距离最多的球员,查理-亚当上轮击败切尔西一役是最佳,这次轮到卢卡斯(英国天空电视台的评选)。以往被批评为“糙哥”的卢卡斯现在已是英超拦断次数最多的球员,本战他的断抢成功率超过90%,传球成功率竟然高达100%!能够最大程度上限制大卫-席尔瓦、亚亚-图雷和纳斯里(身价相加起来接近6500万镑)的超级中场线发挥,卢卡斯与查理-亚当功不可没。两人的特点较好地实现了互补,都有充沛体能作为保障,让红军球迷暂时忘记了队长杰拉德长时间的伤缺。

  不过,作为本季三支主场不败的球队,利物浦主场积分排名仅排在第8位,这场也是主场四连平。开季7个主场仅两胜,这是自1998-99赛季以来最少的一次。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遇弱不强。如何能够把对阵豪门球队时打出来的气势和专注力延续到和中下游球队的交锋上,这是国王达格利什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本场两个首发位置的变换,回到主力阵容的唐宁、亨德森是表现较为平淡的。明显信心不足,亨德森基本上没有什么向前的威胁传球,而唐宁一如既往的射术不精外,单对单时的突破似乎还不如左边卫何塞-恩里克坚决。安迪-卡罗尔最后的头球险些建功,但3500万镑身价加盟近11个月来只有四个英超入球,难有说服力。如果能够帮助这三员高价战将发挥潜力,在进攻端有更多贡献,相信利物浦碰到中下游球队容易失分的老问题就可迎刃而解。

  曼联(微博)本轮可谓有激情无运气。和此前连续三轮的1:0小胜相比,这个主场激情洋溢气势逼人,27次的射门只是进了一球,可以说运气不佳。纽卡斯尔联队的荷兰门将克鲁尔如同有三头六臂一般,屡次化解势在必进之球,而且还有队友积极门线救险,抵挡住了红魔潮水般的攻势。另外的缺失运气也因为对方机会不多,却由于一个距离事发地点较近的主裁判原来认定是角球,助理裁判坚持是点球的判罚,被纽卡斯尔联队扳回一球。尽管长久来看,中场进攻组织依靠老将吉格斯解决不了大问题,但只要阿什利-扬和纳尼边路有足够威胁,曼联对付中下游球队拿分还是较有把握的。

  阿森纳(微博)为何因为过于疲惫无法拿下最不擅长打伦敦德比战的富勒姆?原因在于“只有罗宾侠,没有蝙蝠侠”。太依赖队长范佩西的进球和组织进攻,其他像沃尔科特、拉姆西这样的主力也缺少轮换。取代热尔维尼奥首发的阿沙文完全失去昔日风采,沙马赫、贝纳永甚至朴主永等等这些攻击手都无法分担进攻重任。如果不抓紧时间轮换攻击线,让范佩西得到足够休整,恐怕枪手很难延续近期10场不败的势头,熬过艰难的12月。

  切尔西本轮的对手最弱,早早奠定胜局防线压力不大。马塔和斯图里奇非常活跃,配合也很默契,但中锋人选还是值得担心。接下来三线作战的四场比赛才是真正考验,少帅博阿斯能否稳定军心、稳住帅位在此一举。这次拿到本季联赛第三场的“清白之身”,希望球队已经吸取此前后防线不断丢球的教训,谨慎出击。

  (詹俊(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巴洛特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