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1夜碎曼城99年之梦!狂轰曼联曼城灭切尔西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08: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超前12轮,曼城(微博)11胜1平,进球失球,积分榜笑傲群雄、进球最多、失球最少。虽然在欧冠赛场不太如意,但在联赛内还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5-1攻陷白鹿巷、6-1血洗老特拉福德就是力证。谁能阻止不可一世的曼城?刚刚在斯坦福桥2-1击败切尔西(微博)的红军利物浦赛前成为了民意所向的“曼城终结者”。虽然最终未能在安菲尔德终结对手的不败纪录,但是红军的给力表现已经让曼城在安菲尔德“度秒如年”。如果不是乔-哈特的神级表现,曼城恐怕很难全身而退。这一点,从比赛结束后曼城的球员们激动地拥抱哈特的表现就能看出来了。

  上半时双方平分秋色,曼城略微占据优势。虽然比赛开放程度很高,但是伴随着高强度的身体对抗,双方的进攻效率和完成度都不高。上半时双方射门数5-5持平,曼城控球率以54%-46%稍微占优,而曼城的两名中卫则完成了两粒进球,虽然进的是两边的球门。1-1的比分基本合理地反映了上半场的比赛进程。

  但下半时风云突变,比赛进入了红军时间。在被阿格尔大吼“盯紧点人”之后,以卢卡斯为核心的防守线就控制了中场。到比赛结束的时候,利物浦的控球率已经回升到了51%。全场比赛控球率被压制,这在曼城以往的联赛中从未出现。在乔-哈特最后一分钟连扑卡罗尔和苏亚雷斯的必进球之后,连曼奇尼都说:“我对于球员们最后时刻的表现感到高兴,因为我们防住了对方2-3次必进球,乔哈特的扑救至关重要!”可见比赛之紧张和胶着。

  上半时双方还持平的射门数,到了下半场,利物浦以12-2的射门数获得了全面优势,最终17-7领先曼城;角球8-5、犯规11-15、任意球20-14、控球率51%-49%(各项数据利物浦在前),红军在各项数据统计中都占据优势。若没有乔-哈特,曼城的不败金身早已被打破。而对这一点,达格利什也很无奈:“这个赛季在安菲尔德,我们碰见的三四个对手都有神一般的门将。”主场打曼联(微博)的时候利物浦也是占尽优势,无奈德赫亚高接抵挡;今天又碰上了乔-哈特,可见红军在主场委实不太走运。不过,能在联赛的比赛中各项数据方面强过曼城,打得曼城如此狼狈的,在英超目前也只有利物浦一家。当然,这必须考虑到曼城最近在欧冠的失意,以及连续高密度的赛程下曼城的体能和状态问题。尽管没有“众望所归”地拿下曼城,达格利什还是对自己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我不认为我们还能奢求更多。对于球员们的努力程度和战术执行状况来说,他们已经做得非常出色了。”

  尽管有些郁闷地收获了主场4连平,红军依然在强强对话中保持着傲人战绩。本赛季客场2-0胜阿森纳(微博)、2-1胜切尔西,主场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摁着曼联、曼城死揍,曼彻斯特双雄幸运的在安菲尔德拿到1分。而在同这四大豪门的强强对话中,利物浦拿到了8分,继续扮演着强队杀手的角色。很长一段时间内,这也是Kop们最为自豪的“红军精神”。

  而红军本场平局,也阻止了曼城刷新尘封99年本队连胜记录的梦想。与利物浦之间的交锋之前,曼城已经在联赛中取得了7连胜,距离该队历史上于1912年创造的联赛9连胜的记录只有2步之遥,可以说只要跨过利物浦这道坎,曼城就可以轻松追平尘封了99年的队史记录(后一战主场打诺维奇问题不大),但是顽强的利物浦人一夜间就浇灭了曼城99年来的梦想和希望!

  但接下来的赛程将考验红军是否已经改善了“遇弱不强”的问题:接下来的6轮比赛,利物浦的联赛对手将是富勒姆、QPR、维拉、维冈、布莱克本、纽卡,直到20轮才会再面对曼城。因此这些比赛能否抓住机会刷积分,将直接关系到利物浦本赛季是否能重回前四的预设目标。现在利物浦已经展示了防守的坚固:本赛季没有一场比赛丢球超过一个,联赛8场不败,丢球数英超最少。接下来的一个阶段,他们要改善的是自己的进攻效率问题。与弱队的比赛,红军能否改善自己不擅打攻坚战的问题,就将成为最终决定他们本赛季的成绩和前途的决定性因素。

  (江浸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