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标王原地3颠球真当自己梅西 此货2千万能买10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05: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主场面对强大的曼城(微博),利物浦并没有摆出上一场客场战胜切尔西(微博)时库伊特-贝拉米-马克西-苏亚雷斯的前场组合。贝拉米由于加里-斯皮德的去世悲伤过度无法比赛,因此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而达格利什也就顺势将之前一直沿用的亨德森填入了首发名单。

视频-亨德森连续挑球过人玩戏耍 粗糙技术把戏演砸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比赛的中场是利物浦本赛季的常规中场配置:唐宁、查理-亚当、卢卡斯、亨德森。赛后《天空体育》对四个人进行了打分,唐宁和亚当得到7分,卢卡斯更是全场最佳,而亨德森,却得到了利物浦全对最低的5分,比替补出场只有10分钟的卡罗尔还低。

  用“消失”来概括亨德森对比赛的概括,应该是一个比较准确的用词。在攻防两端,亨德森都是一个隐形人。根据OPTA的数据显示,在90分钟的比赛内,亨德森只有1次被封堵的射门,42次传球32次成功,传球成功率只有76%,在首发球员中最低;有1次关键传球,19次丢球,只有8次反抢成功。而在防守端,他交出的抢断、解围数据都是0。

  虽然数据和贡献上几乎为0,但是亨德森寥寥的几次出镜还是给广大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几次出镜的表现一次比一次“惊艳”:第43分钟,亨德森在禁区前接传球顺势脚弓推射被挡出,这也是他全场唯一一次射门,之后他准备接高空球,结果抬起腿后没有接到球,球直接砸在了大腿下面;第48分钟,苏亚雷斯在禁区左肋横传,亨德森面对曼城的后卫连续三次颠球试图挑球过人,又试图将球传中时直接将球颠出了底线,结果没有形成射门。没有梅西的技术,硬要玩梅西的花活儿,对手又是莱斯科特、孔帕尼这样的硬骨头,完不成射门也算情理之中。

  夏天以200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而来的亨德森,从一开始就被达格利什当作未来核心来培养,甚至为了培养他,不惜压制上赛季表现极为出色的梅雷莱斯和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梅雷莱斯负气出走,马克西到现在为止只有一次联赛首发,多多少少都和亨德森有关;甚至赛季初段,库伊特都为自己位置不保而威胁转会。尽管如此,达格利什还是力排众议力挺亨德森,可偏偏亨德森又一直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不能说他没有天分和能力,面对曼联(微博)时替补出场的几次充满亮点的突破和打门也好,联赛杯给苏亚雷斯送出的绝杀助攻也罢,都说明这位年轻人身上有潜力。但是到目前为止,联赛9次首发4次替补,出战722分钟,1个进球,9次威胁球,6次犯规,4次解围,6次过人,1张黄牌,实在够不上利物浦这样的球队主力的水平。而且从数据来看,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亨德森的表现是逐步下降的,比如送出的9次威胁球有7次来自于前4轮,之后的9轮比赛,他只送出了2次威胁传球。在压力下年轻球员难免迷失,但在国王的力挺下还能送出越来越低迷的表现,而在低迷中又能间或灵光一闪,这位90年的小将还真是在天才和庸才之间转换自如。

  联赛杯逆转斯托克城送出的那次助攻,让亨德森收获了一些好评。利物浦教练克拉克当时评价说:“看到了吧,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买他的原因。他既有潜力,又有即战力。”而看完联赛的表现,估计克拉克自己就能把这话咽肚子里去。不过亨德森2000万的身价打成这样也不算最亏,毕竟还有3500万的卡罗尔顶着;卢卡斯要挺队友也只能说:“卡罗尔在训练场上真的很努力。”这俩人要按性价比来说,真是“没有最亏只有更亏”了。

  不管你潜力有多大,不管你过往有多辉煌,不管你训练场上多努力,没办法,足球毕竟需要拿比赛表现来说话。如何处理天价年轻球员和经验丰富有即战力和实用性的老将的上场问题、如何提升年轻球员的信心和增强球队的健康轮换,是达格利什在用人方面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了。而2000万英镑的亨德森和3500万英镑的卡罗尔,希望利物浦人总共砸下的5500万英镑不要空打水漂了。此前纽卡斯尔队的主管德里克-兰比亚斯酒后失言,将利物浦3500万从己队购买卡罗尔的行为是“脑残之举”,如今又多了个今夏2000万英镑身价的“标王”亨德森,今天这般水准和发挥,怕是只值200万的身价,2000万都能买10个了!

  (江浸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亨德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