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必杀技失效! 布斯克茨假摔吃牌 梅西好球被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08: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被赫塔菲击败,让本赛季的巴萨(微博)尝到了前两季皇马(微博)曾有的苦涩味道,不经意间在弱旅的主场被放翻,对双雄之间的竞争格局会产生巨大影响。这场比赛瓜帅要总结的东西不少,但必须要说的是,巴萨在最后3分钟连续制造几次绝杀机会,打得赫塔费防守队员豁出命撞一块去救球,也表明了一支强队应该有的气势和绝杀能力,最后几分钟的场面堪视频-巴萨补时惊恐4分钟 教授假摔梅西中柱进球被吹媒体来源:新浪体育让人回味无穷,只是运气不在巴萨这里,而且裁判,也在此时给了巴萨两下重拳。

  第89分钟,布斯克茨左路带球,对方进球队员胡安-巴雷拉禁区内使绊,布斯克茨立刻倒地,结果领受黄牌一张,这是最后时刻的第一次高潮。这个球的物理解释是行得通的,布斯克茨过掉对方的拉法-洛佩斯后重心不算太稳,巴雷拉从侧伸腿拦截,而且手上有辅助加力推搡,中国式摔跤里常见的动作,布斯克茨摔倒也正常。但问题在于巴雷拉的动作幅度,多大程度上能引发一次真正的摔倒?布斯克茨作为钢铁后腰,到底不是、也不该是一碰就倒的弱人。裁判根据自己的判断和以往的经验,给了布斯克茨一张黄牌。

  这个判罚,瓜帅可以在赛后质疑一下,但下一个判罚,瓜帅大概只有无可奈何,谈不上愤怒,因为这是只有慢镜才能看清的动作——凯塔助攻梅西进球被判越位。人多腿杂之间的对抗,远端的助理裁判基本派不上用处,他只能多盯盯越位与否,而主裁的聚焦点,十有八九大概也在越位的判断上,而且以他所处位置的视野出发,要想看清这个球的来龙去脉,不太现实。从电视台不断回放的慢镜可以看出,梅西在中路过掉一人,而后顺球到正前方继续往前带的时候,老队长卡斯克罗从侧拦截,是他的脚铲到了皮球,而后球滚到另一边无人看守的凯塔这里。

  此时远端助理裁判发挥作用了,因为凯塔处在越位位置,他立刻举旗,所以接下去他再回传给梅西,后者铲射破门的动作全部无效。但问题是这球是卡斯克罗传给凯塔的,不存在越位问题,这当然是个好球。不过以助理裁判和主裁判的第一感觉来看,他们虽然没看到,但显然都认为是梅西传的球,因为在这种地带,是梅西传球的概率高还是对方碰球的概率高?太多的实际例子证明只能是前者。让人觉得疑惑的是,或许梅西自己也这么认为?他在看到越位判罚后,基本没有什么表示,看来球带得太快,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一下也未必回过得味。

  如果你是巴萨球迷,以上两次判罚,你可以嘿嘿一笑,也可以暴跳如雷,但最后的镜头,你肯定只有抱头长叹,大概上天就不打算让巴萨带一分回家!哈维再一次打出符合大师级的长距离精确过顶传球,但很少在小禁区周围施射打失的梅西,却在此时灵感不再,他的推远角射门中柱而出!接着巴萨的二次进攻颇值得一赞,不停顿返传入禁区,但佩德罗的射门,却被赫塔费门将和后卫,冒着双双挂彩的风险合力挡出!

  一次禁区内摔倒吃到黄牌;一个真正的好球,实在是因为好得太“隐蔽”,而被吹掉;好不容易没有判罚因素干扰,近门连续两次攻击都无法得手;短短3分多时间,阿方索-佩雷斯这座小型的马德里体育场,上演了一幕幕让球迷亢奋到情不自已的镜头!不管判罚正确与否,不管队员最终得手与否,足球比赛那无比钩人的够劲道的魅力,在马德里喧嚣的夜晚,尽情弥漫!

  (赵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