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语没拼错!9年最灾难阿森纳?20年第31幕血性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07:32  新浪体育微博
酋长球场看台上的标语——终结者!酋长球场看台上的标语——终结者!
维尔马伦将功赎罪之后激动地亲吻阿森纳队徽!维尔马伦将功赎罪之后激动地亲吻阿森纳队徽!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微博)对阵富勒姆的比赛,两队全场的所有进球都由同一人包办,那就是枪手副队长维尔马伦。不过,他的第一记破门却是一粒乌龙球,阿森纳也因此一度陷入比分落后的局面,遗憾地错过了取得联赛6连胜的机会。

  比赛第65分钟,阿尔特塔在本方后场丢球,亚历山大-宋也未能及时上抢,放纵墨菲从容地送出挑传,利物浦旧将里瑟高速插入禁区,冲破沃尔科特和乔鲁的堵截,用胸部将球卸下;维尔马伦将埋伏在禁区里的对方前锋萨莫拉卡在身后,逼向墨菲试图解围,但是,在墨菲和萨莫拉的前后干扰下,维尔马伦仓促间的解围却踢疵了,皮球出乎意料地滚向本方大门,斯泽斯尼反应不及,虽然倒地扑救但未能成功救险,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擦着门柱滚入球网。自摆乌龙的维尔马伦郁闷地跪在地上,无奈地盯着草皮低头不语。

  这样的情景,阿森纳在这个赛季早已不是第一次经历了。本赛季英超第2轮阿森纳主场负于利物浦时,小将米奎尔就曾“助攻”拉姆塞打入一记“颜面乌龙”;第5轮阿森纳客场惨遭布莱克本逆转,枪手更是踢出了2记乌龙球,先是禁区内混乱中皮球打在亚历山大-宋的膝盖上反弹入网,接着又是科斯切尔尼在防守对方传中球时却不慎将球用后脚跟碰入网底。而在今夏对阵纽约红牛的酋长杯比赛中,小将巴特利也曾打入1记乌龙球;对阵科隆的热身赛,新援詹金森更是踢出过一记“世界波”级别的超级乌龙球……

  这个赛季,阿森纳真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先是原来的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相继离队,接着又遭遇了一连串的禁赛和伤病打击——温格、热尔维尼奥、亚历山大-宋遭到欧足联和英足总的禁赛,迪亚比、威尔谢尔、维尔马伦、吉布斯、萨尼亚、詹金森等多名主力或重要替补都相继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另外还有数不胜数的中短期小伤。而运气也一直与阿森纳作对,赛季开打至今,阿森纳在英超联赛中丢了4粒乌龙球,而这已经是自2002/03赛季以来枪手单赛季的最多乌龙球数……

  温格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就说道:“运气也和我们作对,因为在富勒姆进球之前,他们其实机会并不多,0-1落后是非常不幸的。”然而,正如温格所说的:“但是我们拒绝输掉这场比赛,并且成功地将比分扳为了1-1。”“我们再一次显示出了超凡脱俗的精神力和永不言败的战斗欲望!”

  维尔马伦自摆乌龙之后,电视转播镜头适时地打到了酋长球场看台上那条霸气十足的横幅——“终结者”(THE VERMINATOR)——之上。这是阿森纳球迷们以托马斯-维尔马伦的名字(Thomas Vermaelen)为蓝本编写的标语……

  标语没有拼错!维尔马伦就是一位充满血性的天生杀手,一位真正的终结者!第82分钟,阿森纳在前场右路策动攻势,身为中后卫的维尔马伦从本方后场狂奔至对方的禁区内,迎着沃尔科特从右边路送出的传中,在小禁区前高高跃起,将球狠狠地砸进富勒姆的大门!纵然富勒姆门将舒瓦泽全场共做出7次精彩扑救、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获得了“自始至终非常杰出”的评语和8分的高分,也无力阻挡“终结者”维尔马伦这记强劲有力的霸气头槌!进球之后,维尔马伦激动地亲吻胸前的阿森纳队徽,接受酋长球场60043名观众的热烈欢呼,他的进球保住了阿森纳连续10场不败的纪录,也完成了自我救赎!

  这粒进球,是维尔马伦在伤愈复出之后的3次英超首发(对切尔西(微博)一战是第88分钟替补登场)中攻入的第2球,这样的进球效率,尽显“带刀侍卫”的“终结者”本色。而在防守端,他也出色地完成了3次成功抢断和3次解围。 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维尔马伦并没有因为不慎乌龙而获得低分,相反,他的得分是8分,位列全场最高(与富勒姆的门将舒瓦泽及前锋登贝莱并列)!而在阿森纳官网举办的球迷票选当场最佳球员的活动中,维尔马伦也获得了27%的得票率,仅次于沃尔科特(29%),位列第二。

  维尔马伦的这记头槌破门,也使得维尔马伦成为英超创办近20年来第31位在自摆乌龙之后用进球将功赎罪的血性英雄,并且帮助阿森纳在最近3次率先丢球的比赛中都成功地完成了逆转或扳平(5-3客场逆转切尔西,2-1客场逆转诺维奇以及这场1-1追平富勒姆)。虽然受到欧冠后遗症的影响——球队在周三晚上刚刚经历了对阵多特蒙德的事关欧冠小组出线权的恶战,而且还遭遇了不幸的乌龙球,但阿森纳的将士们并没有在逆境中气馁,而是在队长范佩西和副队长维尔马伦的率领下,在温格勇敢的用前锋换中场(热尔维尼奥换拉姆塞)、用中场换后卫(迪亚比换默特萨克)的调兵遣将的刺激下,展现出了强大的精神力和如虹的气势,并且确确实实地完成了绝地反击。

  相比于上赛季遭伯明翰逆转绝杀、遭纽卡斯尔连追4球的那支球队,如今这支阿森纳拥有更强的韧性和更充足的血性。灾难不断?那只是阿森纳涅槃的炼狱之火!只要保持着超凡脱俗的精神力和永不言败的战斗欲望,枪手就拥有未来!

  (Harry)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维尔马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