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把拉玛西亚足校搬到鸟巢 将接受瓜帅梅西亲授

  中国足坛出产自己的梅西和法布雷加斯?这或许不是天方夜谭,因为巴萨(微博)已经将拉马西亚足球学校开在咱自家门口了!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巴萨主席罗塞尔与副主席法乌斯等俱乐部高层一起来到北京“鸟巢”,出席了“巴萨中国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签约仪式。

  根据巴萨与时博国际体育签署的协议,“巴萨中国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的地点定在北京,从2012年开始挑选13岁和16岁的优秀少年足球运动员,每年分为2期共招收360名。巴萨俱乐部方面每期都将提供足球教学课程,并派出教练员团队来华指导,以纯粹的拉马西亚青训模式对中国学员进行指导训练。罗塞尔表示,“我们希望找到优秀的中国球员,我们的理念是培养球员和教练,拉马西亚是一种传统,当然,在中国或许会用其他名字,希望你们能找到中国自己的‘梅西’。”据罗塞尔介绍,巴萨教练组每年还将从优秀的学员中挑选3名,去西班牙进行为期1个月的试训,在那里运动员将接受巴萨一线明星球员不定时的指导训练。时博高层也介绍了巴萨中国青训营招生的标准,“这次招生面向全国,以北京地区为主。招收的学生有三个标准:身体能够达到足球运动的要求,意志力足够承受踢球带来的巨大压力以及热爱足球运动的精神。”

  罗塞尔承诺,“如果巴萨明年来北京打比赛,瓜迪奥拉或者梅西百分百会来指导这些孩子们。”在被问到中国足球是否能像拉马西亚那样取得成功时,罗塞尔答道,“中国足球如果从基层做起,加强对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加强对基层教练的培养,中国足球想出成绩并不需要30年。”成都商报(微博)记者 胡敏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