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拉玛西亚模式将移植中国 期待找到中国的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02:30  京华时报微博
昨天,巴萨主席罗塞尔来到鸟巢,出席“巴萨中国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签约仪式。图/CFP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成功的巴萨能给落后的中国足球提供什么样的帮助?昨天上午,巴萨主席罗塞尔率巴萨领导层在北大与巴萨球迷见面,下午又赶到鸟巢,与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签署深度合作协议。

  在北京设立训练营 拉玛青训模式育才

  谈到中国足球,巴萨主席罗塞尔明确表示:“拉玛西亚青训营30年如一日的训练与德育并重的训练方式值得借鉴,而巴萨在中国设立‘巴萨中国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就是希望能为中国足球尽一份力量,更希望打造出中国的梅西。”

  在北京设立训练营 拉玛青训模式育才

  谈到巴萨中国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罗塞尔介绍:“从2012年开始,将挑选13岁到16岁的优秀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每年分为两期共招收360人。巴萨俱乐部每期提供足球教学课程,并派出教练员团队来华指导,以纯粹的拉玛西亚青训模式对中国学员进行指导。教练组每年还将从优秀学员中挑选3名,去巴萨进行为期1个月的试训,在那里接受巴萨一线明星球员的指导。

  对于如果条件允许巴萨一队是否会引进中国球员的问题,罗塞尔不加含糊地回答:“当然,中国是我们挑选人才的首选国家之一,如果能发现优秀的球员,巴萨肯定不会错过,我们的目标就是找到中国的梅西。”

  不评皇马中午比赛 巴萨更愿意打夜场

  新赛季,为照顾亚洲观众,西甲在中午进行比赛是最近一个热点。皇马上下对把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中午打表示欢迎,巴萨却仍希望晚上打比赛。

  昨天谈到把比赛放在中午打一事,罗塞尔实话实说:“西甲放在中午比赛,这对中国的球迷当然是一个好消息,但巴萨的比赛时间有自己的传统,我们习惯在周末陪家人,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聚会,如果中午比赛的话,我就没法和妈妈一起吃午饭了,所以请你们理解我们。至于皇马中午比赛,那是皇马的事。”

  巴萨作为当今运营与成绩都堪称顶尖的俱乐部,成功的秘决不少。罗塞尔说:“如果非要说秘决,我认为是拉玛青训营的成功。”随后他解释说:“拉玛青训营搞了30年,这30年都在做一件事,那就是如何让青少年队员在练好球的同时,还要抓好德育,二者缺一不可。”同时他强调,巴萨的运气也很好,能够同时培养出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巴尔德斯等球星,的确是巴萨的福气。

  谈到给中国足球提点建议时,罗塞尔坦言:“必须从基层培养做起,就是重视青少年的培养。同时,还要有耐心。巴萨的拉玛青训营搞了30年,才有今天的成功。如果中国足球踏踏实实搞30年,定会取得辉煌的成绩。”

  最后,罗塞尔提出:“拉玛西亚青训营的成功秘诀是从6岁至16岁的队员都踢一种风格的足球,我们将把这种模式带到中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