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巴斯滕:很想为现在巴萨效力 当今巴萨比米兰强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1:43  新浪体育微博
巴斯滕:很想为这支巴萨效力巴斯滕:很想为这支巴萨效力

  新浪体育讯 范巴斯滕上个月刚刚过了自己47岁的生日,他依然保持着令人羡慕的体形。伤病让他过早离开了球场,尽管如此,他仍然连续3次赢得欧洲金球奖的荣誉,另外还帮助荷兰拿到了1988年欧洲杯的冠军奖杯。在AC米兰(微博)与巴萨(微博)的大战即将打响之际,西班牙《世界体育报》专访了范巴斯滕,而荷兰传奇射手也表示:“真希望能在目前这支巴萨队内踢球。”

  对于米兰和巴萨的比赛,范巴斯滕表示:“米兰和巴萨的比赛肯定是特殊的,就两家俱乐部的盛名来说,这样的比赛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不过这场比赛不像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那样具有决定性作用,这也给了巴萨和皇马(微博)一些操作的空间。很明显的是,眼下,米兰在一场比赛中战胜巴萨的可能性,要大于在淘汰赛中压倒巴萨的可能性。”

  萨基的AC米兰如果和现在的巴萨相遇,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对于这个“关公战秦琼”的问题,范巴斯滕回答说:“我不知道。那将是一场踢得很过瘾的比赛,但必须承认,眼下的巴萨比我们当时的米兰更具水准,我们当时也有一些好的球员,但足球不如瓜迪奥拉的球队,不过,身体方面我们更强。现在的巴萨技术水准出色,也很具智慧。”

  现在的巴萨和昔日的米兰有什么区别?“在有球和无球跑动中有很大区别。现在的巴萨在前场不停歇地压制你,包括防守型的中场球员也到前场逼抢。我的朋友里杰卡尔德让巴萨获得了提高。巴萨现在中场有三个‘进攻制造者’,他们不断配合,一刻也不让皮球停下,而一旦你疏忽了,他们就会把皮球传入空档,或者传给边锋,然后在一系列闪电般的配合后,形成射门的机会。从外面看好像很简单,不过要完成那样的配合绝对是种挑战,只有他们那样的少数天才球员才能做到这点。我一直都在非常严肃地说一件事:你周六在电视上看了场巴萨的比赛,那你整个周末就不想再看别的比赛,因为让你感觉乏味。我感觉其他比赛像是别的运动,而我喜欢足球,看比赛比赛就像获得了礼物。”

  范巴斯滕对巴萨的足球赞不绝口:“现在巴萨的足球,是克鲁伊夫20年前就梦想打造的足球,之后我们作为球员也也梦想踢出这样的足球。在巴萨的足球中,技术这一足球精华盖过了体能、战术、巴萨在任何比赛中都能如此漂亮地传球,这让人嫉妒,他们把街球搬到了球场上,在温布利的决赛中,巴萨的表现是精彩绝伦的,要知道,他们对阵的是曼联(微博)

  范巴斯滕恨不得也能成为巴萨的一员:”我真希望能在目前这支巴萨踢球。瓜迪奥拉的弟子们就像是一群在街上随意踢球的小孩,这才是最好的足球,最纯粹的足球,没有战术的束缚,也没有固定的套路。看巴萨踢球,你也有想跳到球场上一起踢球的冲动,那是你梦寐以求的足球。巴萨的足球哲学改变了很多教练的思路,这是弥足珍贵的。”

  对于现在的巴萨和米兰,范巴斯滕表示:“就今时今日来说,巴萨胜过米兰。我想起了1989年的欧洲超级杯,在诺坎普球场两队战平,在圣西罗我们1比0取胜。那支米兰比巴萨强很多,然而我们夺冠了费了很大劲。事实上1994年雅典冠军杯决赛之前,我们也不是热门。”

  现在的足球和范巴斯滕时代有了很大的变化,比如在巴萨有了梅西这样的“虚拟中锋”,范巴斯滕对此谈了自己的理解:“事实上不止巴萨如此,在拜仁慕尼黑和曼城(微博)也是这样,他们都想模仿巴萨的战术,因此穆勒和席尔瓦虽然占据了中锋的位置,但事实上在不断跑动,为队友开辟空间,或者寻找射门的机会。现在,那些静态的球员没有任何的前途。”

  对于梅西,范巴斯滕评价说:“毫无疑问,他是最好的球员。他是个非常人物,赢得了一切,但仍然充满对成功的渴望。另外,他还保持着谦虚,这让他更伟大,不过就我自己的看法来说,梅西不但在有球的时候要发挥决定性作用,在无球的时候也要发挥这样的作用。他是个天生的领袖,应该发挥马拉多纳那样的作用。我对梅西不是很了解,不过我相信他不愿意受到太多的战术束缚,而瓜迪奥拉在这方面的做得不错。”

  梅西获得金球奖是不是没有悬念?“是的,不说他的水准,就是巴萨赢得了冠军杯、西甲、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的冠军,而梅西又是主角,就可以确定了。当然,梅西也应该把金球奖的荣誉分一些给巴萨的队友。有巴萨队友的帮助,他比在阿根廷时踢得好很多。不过,哈维、伊涅斯塔、小法这些球员也因为梅西的存在而获得了提高。他们相互需要,相得益彰。值得称道的是,他们没有停止成长,没有达到极限。”

  对于金球奖,范巴斯滕表示:“也应该把金球奖给C罗、哈维、伊涅斯塔,而席尔瓦没有进入最后名单,这是一种遗憾。席尔瓦是我非常感兴趣的球员,他有实力到瓜迪奥拉的巴萨踢球,这在西班牙国家队已经得到证明。”

  对于本赛季欧冠的夺冠热门,范巴斯滕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巴萨和皇马位于其它球队之上。和上赛季相比没什么变化,如果皇马和巴萨不提前相遇,那么在拜仁慕尼黑许可的情况下,他们将在决赛中相遇。拜仁这个赛季提高了很大,队内有罗本、施魏因斯泰格、穆勒、里贝里这些球员。此外,决赛也在慕尼黑踢。不知道曼联状态会如何,他们正处于疑问之中。另外,切尔西(微博)总能打入最后阶段,而曼城也证明他们可以进攻。曼奇尼忘记了自己是意大利人,他不再只安排一名前锋上场。曼联有望成为真正的黑马,国米和米兰?还得看看淘汰赛对阵形势。”(伊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斯滕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