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大胜登顶初露王者相 孔蒂尤文20周年纪念不谈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02:36  足球微博

  记者王庆报道 3比0,尤文(微博)轻松搞掂巴勒莫,借助蓝鹰平局和乌鸡败仗,少赛一场的老妇人再度登顶与蓝鹰并列,将本周末尤文与拉齐奥的联赛变成时下的“冠军之争”。

  14个国脚,意甲最多,皮尔洛、马尔基西奥、佩佩、基耶利尼4主力再吃黄牌就停赛,比达尔因酗酒、国家队迟到45分钟遭遣返,又被马洛塔严肃约谈情绪低落(向国家队和尤文郑重道歉但不承认喝醉),但孔蒂不受这些外部因素困扰,将巴勒莫当做“世界杯决赛对手”去打,摧枯拉朽,若皮尔洛的立柱和武奇尼奇的吊射再正几厘米,比分更悬殊。锐利稳健的尤文初露冠军相。

  佩佩愿“闭嘴”三个月

  3个进球分别来自左中右路,基耶利尼助攻佩佩,利希施泰纳助攻马特里,武奇尼奇突入禁区传中、马特里巧妙漏过成就马尔基西奥赛季第5球,尤文的优势全方位。首开纪录的佩佩进入职业高峰期,在尤文站稳脚跟挤掉克拉西奇的同时,重回国家队成为普兰德利手下变阵的关键棋子,将其比作昔日迪利维奥的声音高涨,他是新的边路“士兵”。孔蒂的尤文与里皮队伍的相似点越来越多。“功劳都是孔蒂的,然后是队友的,最后才是我自己的。”佩佩说道,“我在国家队和里皮合作,现在终于知道孔蒂和里皮有多像,孔蒂是里皮学派出来的,特有激情。而普兰德利传递信号的方式更平静,他们不一样。”

  佩佩总是用打高尔夫的动作庆祝进球,这次又拔起角旗杆做击球动作,“源于我对这项运动的酷爱,一年前,我和阿奎拉尼经常结伴打高尔夫,不过这运动太安静了。”他是喜欢开玩笑的活跃分子,孔蒂时而勒令他少逗笑以免走神,他故作可怜状说道,“可孔蒂也笑了啊。更衣室内比我能说会道的不少,皮尔洛、斯托拉里、马特里……如果我闭嘴能换取冠军,别说1个月,让我闭嘴3个月都行。”

  布丰准确出击,禁区外右脚断掉伊利西奇的球,又封堵伊利西奇劲射,功不可没。此役是他在尤文第369场,跻身尤文历史门将三甲,追平原第三名钱皮耶罗·孔比,此人被认为二战前全球最强门将之一,和西班牙的萨莫拉、捷克斯洛伐克的“燕子”普拉尼茨卡并列。他终生效力尤文,1934年世界杯夺魁后退役。排名榜首的是佐夫,476场,布丰刚在国家队追平了他的112场。第二名塔科尼,377场。布丰合同2013到期,若如愿在尤文挂靴,有机会打破佐夫纪录。这还是布丰第298场意甲,两轮后对那不勒斯满300,这个成绩在老妇人史册排名第14,他身后是今日教练孔蒂的295场。

  孔蒂20周年“让”冠军

  上周四,11月17日,孔蒂的尤文20周年纪念。1991年的这一天,都灵德比,特拉帕托尼90分钟做出一个典型的浪费时间换人,刚从莱切购进的少年孔蒂换下斯基拉奇。今日孔蒂在Youtube上看到20年前特老对自己出场前的谆谆教导时笑了,没想到很多人还记着这一幕。

  那一天,同样出场的尤文球员还有阿莱西奥和卡雷拉,前者是今日孔蒂的助教,后者是技术助理。那天的裁判是来自利沃诺的切卡里尼,1998年尤文与国米(微博),罗纳尔多和尤利亚诺世纪点球争议的元凶。孔蒂身穿14号出战,这正是他在尤文收获的冠军奖杯总数,能不相信天意吗?

  “我对首秀的德比记忆犹新,卡西拉奇进球。开始一段神奇的爱情,我以此为荣,至今还把特拉帕当做我的第二父亲。我在更衣室和球员一起庆祝,我跟他们说,真没料到在尤文过了那么辉煌的岁月,又能以教练身份回来。”

  孔蒂第一个冠军在1993年5月,联盟杯,他加盟后两年。曼奇尼点评意甲时也说,“尤文干得很出色,但我觉得孔蒂第二年会更好。”孔蒂也很迷信,对目标绝口不提,“今年冠军,那不勒斯赢。”他说近几年的尤文太可爱,哪个对手来都折磨尤文,“我们要变得可恶一些,让对手心烦。”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