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甲裁判丰厚待遇惹重压 一场比赛收入远超普通人一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23:44  足球微博

  记者艾文报道 根据2010年的一份统计数据,德国有接近78000名注册裁判员。这些裁判活跃在各个级别的青少年比赛和业余联赛中,而德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下属,有资格执法甲乙级职业联赛的,只有41名裁判,即使包含丙级联赛执法的23名裁判,也只有64名裁判能够站在这个金字塔的塔尖上。

  在低级别的比赛中,裁判只能得到几十欧元象征性的报酬。不过一旦站在了塔尖上,德国足协对裁判们就是非常的优厚了。虽然德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职业裁判,但他们的收入远远超过了普通人。一位主裁判执法一场德甲,可以获得4000欧元的报酬,此外德国足协赞助商德凯集团还会额外支付500欧元,因为他们的商标就印在裁判的服装上。

  德国人平均月工资不到3000欧元,一名裁判执法一场比赛的收入就超过了这个数字,可见待遇之丰厚。执法德乙比赛虽然不如德甲,但2000欧元一场的“辛苦费”也不是小数目,丙级联赛的裁判们的收入略少,只有750欧元。如果担任的是助理裁判,那么他们的收入是主裁判的二分之一,第四官员只拿四分之一。

  一场周六的比赛,裁判周五就要到达,周六晚上或者周日才会离开酒店。裁判们居住的酒店规格很高,例如这一次拉法蒂在科隆居住的就是五星级的凯越酒店。这些车马、居住和餐饮的费用,全部由德国足协买单,其中也包括裁判们需要的客房服务费用。

  相比丰厚的待遇,裁判们的压力也非常大。他们每个月都要参加德国足协和本地足协的培训,足协要为他们制定每天的训练计划,并且定期的考核体能。他们要面临的最大压力还是比赛中的判罚,每一次判罚错误都可能会引发现场球迷的嘘声和隔天媒体的批评。

  在最近几个赛季,德甲的进攻节奏越来越快,裁判们即使奔跑距离增加了很多,也很难跟上球员的每一个动作。裁判施塔克说:“我们现在的工作,比几年前要困难得多。几乎一闪念之间,就需要做出一次判罚。”今年德甲赛场上多次出现争议判罚,几乎每一位德甲主教练都批评过裁判的判罚,与比赛节奏的加快也不无关系。

分享到: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