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恩克悲剧阴云未散 德甲裁判自杀再次引发对压力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4:59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11月19日体育专电 德甲联赛19日的焦点本应是拜仁慕尼黑队与多特蒙德队的“榜首大战”,然而科隆队主场对美因茨队的比赛前发生的主裁判自杀未遂事件,却让人们再次将注意力转移到球员和裁判的压力上面。

  两年前,德国队门将恩克平躺在火车轨道上让列车碾过,结束了年轻的生命,德国警方调查后宣布32岁的恩克死于自杀。两年后,在科隆与美因茨的比赛前,主裁判拉法提被发现倒在酒店的浴缸里,这位41岁的男人选择了割腕。比赛因此被推迟,好在抢救及时让他保住了性命。

  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说,拉法提在出事前留下了遗书,警方也排除他杀的可能性。“我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他保住了性命,再过几天就能离开重症监护病房,但我们依旧会对他的状态密切关注”。

  茨旺齐格用两个难以想象来形容他此刻的心情:“难以想象我们的顶级裁判会选择自杀,难以想象如此年轻的人会用自杀来结束一切。”茨旺齐格坦言,目前无论球员还是裁判,都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而足协方面也一直没能找到很好的办法去平衡这些压力。

  恩克在自杀前早就患上抑郁症,对胜利的渴望和对失球的恐惧让他承受了巨大心理压力。拉法提在此前执法的84场德甲比赛中,也多次受到球迷和媒体的指责,甚至还曾被评为最差裁判。

  人们通常只看到球员和裁判风光的一面,很少有人在乎球员和裁判的心理感受,成王败寇的观念让大家理所应当地认为球场上的失败者就应该受到指责。但球员和裁判也是普通人,嘘声、负面新闻或情绪,会慢慢加重他们的挫败感,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就很有可能出现像恩克和拉法提这样的悲剧。

  “现在去推测拉法提自杀的原因是不对的,我们目前唯一的希望就是他能够尽快康复,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茨旺齐格说。

  对于继恩克之后德国足球界再次发生的自杀事件,德甲沙尔克04队主教练斯蒂文哑然无语,“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发生这种事让人难以置信。与健康相比,足球只是一小部分。我可以想象,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没有人想踢球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自杀 德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