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发现真正人猿泰山 疯爆四爷已是穆帅眼中世界顶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2:01  新浪体育微博
在西甲,拉莫斯连踢7场中卫,皇马取得全胜,进26球只丢4球在西甲,拉莫斯连踢7场中卫,皇马取得全胜,进26球只丢4球

  新浪体育讯 皇马(微博)的“四爷”拉莫斯正处于职业生涯最佳状态中,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他不但打入了一个重要的进球,还在中卫位置上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最近7场拉莫斯打中卫的联赛比赛,皇马都取得了胜利,这7场比赛,球队打入26球,只丢掉4球。出现在中路的拉莫斯表现更出色,状态更惊人,是弗罗伦蒂诺眼中真正的“人猿泰山”,也成为穆里尼奥眼中世界最顶尖的后卫。

  自从卡瓦略受伤之后,拉莫斯就成为了皇马的中卫,他的出色表现也让他坐稳中路的位置。拉莫斯坐镇球门之前,能给队友们传递宁静的感觉,队友们相信,拉莫斯的存在,等于给皇马的球门又上了一把锁。10月2日对西班牙人的比赛,拉莫斯以中卫的身份在客场首发,卡瓦略的受伤让穆里尼奥不得不在排兵布阵上做出改变。拉莫斯在右后卫位置上的表现在过去几个赛季一直存在争议,拉莫斯喜欢助攻,这让他很多时候成为后防线上定时炸弹,因为对手非常喜欢寻找拉莫斯身后的空档。不过在穆里尼奥出任皇马主帅后,拉莫斯的进攻倾向有所减弱,虽然拉莫斯此前在世界杯上也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展现了很高的水准。

  在穆里尼奥手下,拉莫斯更多时候都是在踢边后卫。虽然穆里尼奥一度希望引进麦孔替代拉莫斯,但皇马最终未能引进巴西后卫,穆里尼奥也不得不让拉莫斯打右后卫,塞维利亚人只是零星地在中卫位置上首发。不过,在卡瓦略受伤后,拉莫斯开始连续作为中卫首发,这在穆里尼奥上任后还是第一次。整个10月,以及11月的2场比赛,拉莫斯都展现了极高的水准,他证明了自己绝对是世界一流的中卫。拉莫斯出色的个人水准,也让球队的整体水准获得了提升。

  在拉莫斯打中卫的情况下,皇马的防守位置可以更靠前,这也让球队在压制对手方面更具效率。值得一提的还有,在球队的出球方面,拉莫斯也可以给球队提供多一种的选择。皇马主教练穆里尼奥就表示:“在对方球员严密盯防阿隆索的情况下,我们找到了解决之道,那就是拉莫斯的出球能力。拉莫斯也可以发动进攻,他的存在让我们的进攻不再被对手轻易识破。”

  作为中卫,拉莫斯事实上也没有减弱自己的进攻能力,对马拉加的比赛,他曾利用角球的机会为C罗助攻,对里昂的比赛,他还曾利用角球机会为皇马得分,而这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拉莫斯又利用角球机会得分。作为一名出色的中卫,拉莫斯非常善于把握定位球的机会,对瓦伦西亚的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皇马获得角球的机会,厄齐尔开出角球,拉莫斯人群中高高跃起,用一记强有力的头球,将皮球轰入了瓦伦西亚的大门。进球后拉莫斯非常兴奋,他将手放在耳后,要倾听球迷的欢呼,之后又跑到场边与皇马替补们一起疯狂庆祝。

  赛后,拉莫斯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要把进球献给老妈,“这个进球献给我疯狂热爱的老妈,她总是抱怨,我没跟她说‘我爱你’。”。拉莫斯对球队获胜非常高兴:“这样的胜利能团结球队,我们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我为比赛的胜利和取得进球满意。对我来说,这是非常甜蜜的时刻。作为个人,作为球员,我都经历着美好时刻。”《马卡报》认为,拉莫斯在中卫位置的出色表现以及卡瓦略伤愈,给穆里尼奥带来了一个难题,他是重新将主力位置交给卡瓦略(穆里尼奥曾答应卡瓦略,复出后会得到主力位置),还是保持现状,继续让拉莫斯踢中卫,阿韦洛亚踢右后卫?

  自从拉莫斯打中卫后,皇马的表现天天向上,踢出了穆里尼奥上任后的最好成绩,最好足球。C罗就表示:“现在的皇马是我加盟以来最好的皇马,我们在娱乐球迷,我们踢出了好足球,这是最重要的。”最近皇马在8场联赛和2场欧冠的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球队的进攻和防守都接近完美,打入38球,只丢掉4球,皇马球迷相信,穆里尼奥最终会做出公正、正确的选择。(塞尔吉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