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男人帮踢出铁血足球 境界升华!颤抖吧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0:01  新浪体育微博
踢完对瓦伦西亚的比赛,皇马的精神境界又上了一个档次踢完对瓦伦西亚的比赛,皇马的精神境界又上了一个档次

  新浪体育讯 皇马(微博)和瓦伦西亚在这场大战中,展现了他们在西甲联赛中扮演的不同的角色:穆里尼奥的球队完全有实力与巴萨(微博)争夺西甲联赛冠军,国家德比——皇马将竭尽全力压制巴萨,不让巴萨获得呼吸的空间,同时皇马也能踢出好看的足球;埃梅里的球队也完全有能力成为“西甲”冠军——不包括皇马和巴萨这两支“西超”球队的西甲的“冠军”。对阵皇马,瓦伦西亚证明自己有足球,有助攻的勇气给豪门球队制造难题,不过,在最终的结果上,还是稍逊一筹。

  3比2的比分反映了比赛的困难程度,上半场皇马压制了对手,不过下半场瓦伦西亚展现了强大的反抗力量,这让皇马一度无法锁定胜局,皇马球场在场上也承受了很多的痛苦,包括瓦伦西亚在最后时刻还有几次得分的机会,但最终,穆里尼奥的球队还是保住了本泽马、拉莫斯和C罗的进球带来的优势,比赛中皇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血性血性的一面。比赛紧张激烈,场上进球不断,双方球员的对抗从未停歇,瓦伦西亚到最后一刻也没有放弃。在这场复杂的比赛中,如果说有一点值得特别指出的话,那就是皇马球员的抗压能力,在困难情况下守住胜利成果的能力。

  对皇家社会和瓦伦西亚的这两场困难的客场比赛,证明皇马的精神境界升华了。上轮客场战胜皇家社会,在从圣塞瓦斯蒂安返回马德里的行程中,穆里尼奥有些激动,他认为,艰难战胜皇家社会,对皇马来说是一种精神财富。皇马球员在场上众志成城,球队更为团结了。穆里尼奥表扬了球员:“我们知道如何承受痛苦,这让球队获得了奖励。经历艰难赢得比赛,让我们变得更为强大。”拉莫斯也表示:“皇马全队都非常清楚,对皇家社会的胜利其重要性远远超过3分。我们不可能永远大比分轻松获胜,对皇家社会这样的艰苦胜利,含金量更足。”

  如果说皇马与巴萨的较量可以称之为“世纪大战”的话,那么皇马客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至少也算得上是“矛盾德比”。近年来,每当两队交锋,赛场内外就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矛盾,混乱场面也屡见不鲜。对瓦伦西亚,C罗进球之后,穆里尼奥同样十分激动,这个进球让皇马再次扩大优势,战胜瓦伦西亚穆里尼奥不但扫清了前进道路上的一个强敌,继续保持对巴萨的领先优势,更令他欣喜的还有球员面对艰苦比赛所展现的韧劲与拼劲。

  穆里尼奥兴奋,一大原因是因为他看到自己的球队变得更勇敢了,最近面对粗野犯规的对手,皇马都没有变成“软蛋”。此前《马卡报》报道,穆里尼奥对球队在一些艰难比赛中的欠缺男子汉气概十分不满,上赛后和本赛季,皇马对阵弱旅时,都曾摔倒,而对于那些比赛,穆里尼奥的一个感觉就是他的球员无法战胜粗野的对手,一旦对手拼得凶狠,皇马球员的双腿就会发软。这次在瓦伦西亚,皇马十分野性,他们熄灭了梅斯塔利亚球场的白色地狱之火,在绝对的敌对气氛中,在双方激烈对抗中,皇马赢得了最后的战争,而瓦伦西亚翻身无望。

  毫无疑问,穆里尼奥要打造的是一支无论是顺风还是逆风都能赢得比赛的球队,而要在逆境中赢球,皇马就需要多一些的勇气。对瓦伦西亚,皇马球员带着男子汉气概登场,在对抗方面丝毫不落下风。比赛中什么样的状况都有,比如禁区内的冲突,对越位的质疑,粗野的犯规,球员夸张的表演,两队球员之间的口舌之争、相互的推搡,当然也有漂亮的足球。瓦伦西亚虽然没什么机会,然而却几次接近扳平比分,瓦伦西亚也有勇气,也有不服输的精神,哪怕最后时刻,皇马也无法平静呼吸。瓦伦西亚充满动力,他们拼命要追平比分,然而皇马最终战胜了疑问,取得了一场艰难的胜利,保住了领头羊的位置。

  冲撞、飞铲、推搡、辱骂、骚乱……瓦伦西亚与皇马不像是足球赛,而像是战争。因此,决定比赛胜负的也不再是是技战术,而是斗志与毅力。在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的艺术足球成为潮流之前,西班牙足球更为崇尚的是勇往直前、毫不退缩的铁血精神,“西班牙的狂怒”就是指这种精神的一个特定词汇。眼下的皇马显然很好地代表了西班牙“狂怒”的精神,不过“狂怒”不是有勇无谋,而是在无惧无畏的基础上,也推崇团队精神,球队形成一个团结一致的整体。

  在敌对的气氛中,面对永不放弃的对手,皇马用牺牲、团结以及集体主义的精神,克服了种种不利,战胜了对手,踢得像个男人了。皇马给出的信息十分响亮:冠军争夺他们领先。西班牙《世界报》更是表示:“这样的皇马不会给巴萨接近榜首的机会。穆里尼奥的球队让瓜迪奥拉和他的弟子们感受到了落后的恐慌。现在他们用血性和精神在告诉死敌——颤抖吧,巴萨!”(塞尔吉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