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8分钟才2次摸球但进球了 废柴?巴萨千呼万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7:21  新浪体育微博
比利亚和队友们庆祝进球比利亚和队友们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的比利亚,似乎专职“破球荒”的使命,赛季初连续四场不进球无助攻,好在欧冠对米兰打破沉寂,今天面对萨拉戈萨之前,比利亚又是一个“五场不进球”的落魄身份,这次他总算把握住了机会,一个精彩的“低空轰炸”,将自己本季联赛进球提升到4个,按照西媒的统计,个人在西甲历史上总进球为160个,追平了前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的纪录进球视频-妖星强袭传中造杀机 比利亚头球锦上添花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在西甲总射手榜上排到了并列第13位,离开埃托奥的162球,就只有一步之“遥”了。

  和周中国家队赛事有着惊人的相似,两球都是比利亚在禁区内的头球杰作,而且都是低身位的破袭,但不同的是,对哥斯达黎加一球,比利亚是一个非常快速的、甚至快到慢镜都看不清的人群中猫腰头球,而今日此球,则是一个巴萨(微博)摧枯拉朽式进攻,把对手“蹂躏”到彻底崩溃之后一个标准终结动作:克林斯曼式的鱼跃头球,尽可能舒展,尽可能潇洒。不过说到底,前锋潇洒,还有赖送球者的辛劳,国家队赛事,卡索拉的诡异任意球不偏不倚打到比利亚这里,今日联赛,昆卡的强突送球是关键。

  比利亚彻底松了一口气,教练席上的瓜迪奥拉同样如此,尽管这是全场第4个进球,纯锦上添花的意义,但从瓜帅的兴奋动作来看,他非常看重比利亚的进球,要不是中间欧冠对比尔森胜利进过一球,只看国内赛事,这可是比利亚6场联赛加1场国王杯赛走空后的首个进球,自然弥足珍贵。理由很简单:比利亚可是瓜帅三叉戟战术里的左侧主要力量,老不进球,还没助攻,那算什么?!

  今天比赛最强烈的信号是:桑切斯回归成为左翼主导,比利亚退回替补席,看来这是眼下最好的选择。但即便成为轮换上的主力替补,做主教练的,当然希望比利亚是如当年索尔斯科亚那般的黄金替补。比利亚或许此役从桑切斯手里抢不回主力,但至少证明了一件事:他的联赛进球动力犹存,他的门前灵感依然旺盛燃烧。

  瓜迪奥拉今天给比利亚的比赛时间很少,大概25分钟左右,也怪不得他心狠,要不是在国家队赛事里临危救主,让瓜迪奥拉重新对比利亚树立起一些信心,本场赛事未必会让他出场。一个很简单的、足以让所有人对比利亚绝望的例子就是:国王杯对阵一支西丙队伍,打满全场的比利亚,连一脚凑数的射门都没有,真是让人情何以堪!

  本场比赛,我们可以看作比利亚国家队状态的延续,国际友谊赛,比利亚对英格兰射门7次,对哥斯达黎加射门8次,仿佛C罗附体似的疯狂。或许你暂时找不到破门感觉,但射门感觉总得有,比利亚靠国家队赛事显然自我提振了不少。虽然今天他实际触球很少,上场7分之后才第一次碰到皮球,8分钟才第二次碰球,也是第一次射门;但一次射门得分了,还有两次关键性传球,这个25分钟表现让人满意。

  瓜迪奥拉赛后声援比利亚:“我对比利亚有非常大的信心和信任。但在长途旅行,并且连续踢完两场之后,他必须休息。我为比利亚踢的这些分钟的表现高兴。”在比利亚进球之后,球迷们欢呼雀跃,证明那些巴萨内部与比利亚有裂痕的说法全是谣言,对于比利亚的进球人们是千呼万唤,瓜迪奥拉也赞扬了球迷们对比利亚的支持。皮克赛后也说:“比利亚需要一粒在俱乐部的进球,进球对前锋来说总是非常重要的。”

  下周中巴萨将在客场挑战AC米兰(微博),主场都未能拿下,客场又能如何?这个悬念很是让人揪心。本赛季的比利亚,在欧冠进球感觉倒是好得很,上回对米兰就有破门。而且本场比赛只打了半小时不到,状态维系的同时,实际体力消耗很少,或许瓜迪奥拉已经意识到这点,今日联赛用桑切斯和昆卡的两翼首发,就是预备在欧冠打另一套配置的3前锋?不管怎么说,对比利亚个人而言,现在每场球都非常关键,老是隔着几场才有贡献,这样下去,迟早会彻底丧失地位。不知这三天来两个精彩头球得分,能否让比利亚真正找回他内心里那个进球如拾草芥的自己。

  (赵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