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又一新星冉冉升起 他与皇马支柱掀起新后防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2: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约尔迪·阿尔巴为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解决了后防线面临的问题。自从原来的左后卫卡普德维拉逐渐淡出国家队之后,博斯克就一直为寻找他的替代人选,直到阿尔巴的出现。卡普德维拉是西班牙成为世界冠军的功臣,也是当年西班牙勇夺欧洲杯的主力球员。

  西班牙足球发生了一个明显的变化:此前西班牙盛产后卫,但缺乏前锋,如今西班牙前锋遍地开花,优秀门将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后防线又开始缺人。不仅如此,博斯克在国家队还要面临皮克和普约尔的伤病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阿韦洛亚常常改踢左后卫,布斯克茨和哈维·马蒂内斯有时要踢中后卫,中场哈维·阿隆索甚至要为边后卫补防。

  在温布利球场面对英格兰,虽然西班牙最终输了比赛,但博斯克找到了解决后防问题的人选,这让他感到很高兴。那场比赛,博斯克让阿韦洛亚踢右后卫,约尔迪·阿尔巴踢左后卫,拉莫斯的位置转移到中路。这不仅解决了两个边后卫的问题,而且还可以让拉莫斯踢他近来表现上佳的中后卫位置。从2010年世界杯到即将到来的与哥斯达黎加的友谊赛,博斯克一共使用过8对中卫搭档,其中皮克和阿尔维奥尔的搭档是使用次数最多的,为5次。

  在皇家马德里,卡瓦略的受伤让拉莫斯有了在中后卫位置上表现的机会,他也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博斯克没有错过机会,他立刻就让状态出色的拉莫斯改踢中卫。在哥斯达黎加,西班牙队的教练组都认为,拉莫斯改踢中后卫是近来皇马(微博)踢得越来越好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踢中路的拉莫斯常常与中场阿隆索一起组织皇马的防守和进攻。

  拉莫斯19岁就进入西班牙国家队,在前任主教练阿拉贡内斯手下上演国家队首秀。但在国脚生涯初期,拉莫斯在右路的表现一般,常常让阿拉贡内斯感到失望。如今,随着比赛经验的增长,拉莫斯显得越来越成熟,位置感也越来越好,不仅在边后卫的位置上表现稳健,还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展现出大将风度。

  拉莫斯不仅拥有良好的身体条件,而且善于解读比赛,知道什么时候该出现在什么位置,懂得如何根据比赛的情况调整自己的角色。在与英格兰的比赛之后,队友阿隆索就说:“拉莫斯踢中后卫表现相当好。他速度快、力量足,对手很难打他的身后。”另外,拉莫斯的技术很好,传球精确。在温布利球场,他一共65次传球,其中有63次准确传给队友,只有2次失误。另外,他在那场比赛中犯规2次,因阻止对手打反击得到1张黄牌。抢断方面,他一共14次抢断成功。

  南非世界杯以来,拉莫斯只有2次和皮克搭档中卫:欧洲杯预选赛西班牙主场对捷克的比赛和上周六同英格兰的友谊赛。

  在拉莫斯可以踢好中后卫的情况下,阿韦洛亚就踢右后卫,剩下的左后卫的位置也由状态出色的阿尔巴填补。现在博斯克可以对他的防线放心了。

  数据统计:

  自从2010年7月11日夺取世界杯以来,西班牙队一共参加了17场比赛,其中8场是正式比赛(欧洲杯预选赛),9场是友谊赛。在这17场比赛里,博斯克一共使用了14种后卫组合,出现在后防线上的球员有11名之多。在这14种组合中,只有两个组合重复出现过:拉莫斯、皮克、普约尔和卡普德维拉的世界杯冠军组合一起踢过3场比赛(面对立陶宛、苏格兰和葡萄牙);拉莫斯、阿尔维奥尔、皮克和阿韦洛亚的组合踢过2场比赛(面对美国和捷克)。

  (南诏书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