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4次传球他是西班牙另一哈维 皇马:没有你无法呼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1: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温布利进行的友谊赛,西班牙虽然输给了英格兰,但阿隆索的表现却不差,上半场他在左路伊涅斯塔身后活动,下半场,博斯克让马塔、托雷斯、比利亚、阿韦洛亚、小法、卡索拉、阿尔瓦全部加入进攻,阿隆索在他们身后提供传球与防守,数据显示,阿隆索有144次传球,成功132次,成功率91.7%,其中,前场传球100次,成功率也高达91.7%,西班牙队在场上完全占据优势,但因为前场欠缺速度,最终输掉比赛,哈维就表示,“这样控制优势的比赛,西班牙10场能赢下9场。”

  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皇马(微博),阿隆索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可以说,没有阿隆索,无论是皇马还是西班牙国家队,都无法呼吸。据悉,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曾私下邀请阿隆索谈话,并对阿隆索予以高度的表扬,称赞他表现出色,有责任感。而皇马主教练穆里尼奥也将阿隆索视为自己在场上的延伸。皇马现在生怕阿隆索出什么意外,高层甚至对他说:“哈维,你可不能感冒。”言下之意是,如果你感冒了,那么皇马全队都要生病了。

  据《马卡报》题为“没有你,无法呼吸”的文章报道,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近期与阿隆索有过一次友好的、非正式的谈话,在这次谈话中,弗罗伦蒂诺明确表示,自己对阿隆索的出色表现十分满意。巴斯克后腰现在的状态确实十分出色,皇马整体状态蒸蒸日上,与阿隆索的突出贡献显然是分不开的。这是阿隆索在皇马的第三个赛季,眼下,无论是场下还是场上,他都已经成为了皇马无可争议的领袖。

  弗罗伦蒂诺为自己的球队能拥有阿隆索这样的球员而高兴,“巨鳄”主席认为,阿隆索的足球是十分精彩的,他是一个独特的球员,拥有宽阔的视野,精准传球的能力,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之一,阿隆索拥有让球队的水准达到最高的能力。弗罗伦蒂诺毫不掩饰对阿隆索的喜爱,一大证明是每次见到阿隆索,弗罗伦蒂诺都会与他亲切交谈。

  皇马本赛季的水准确实比上赛季高,球队的控球更多了,足球更具创意了,而无论是弗罗伦蒂诺还是穆里尼奥,都特别点出了阿隆索对皇马足球提高的贡献。和弗罗伦蒂诺一样,穆里尼奥也表示,阿隆索称得上是皇马一位默默无闻的巨星。事实上,穆里尼奥已经多次在公开场合对阿隆索进行了表扬。皇马主场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穆里尼奥提前换下阿隆索,一方面让阿隆索获得更好的休息,另一方面,也让他可以单独接受球迷的掌声。果然,在阿隆索下场时,伯纳乌全场球迷都起立,为阿隆索送上掌声和欢呼声,一些球迷还高唱起阿隆索的名字。这是穆里尼奥给阿隆索的一次奖励,弗罗伦蒂诺对此也看在心里。

  伯纳乌球场向阿隆索这样的球员表示爱意,此种情况并不多见,一方面,阿隆索并非是能不断取得进球的杀手,另一方面,他也并非是经常能上媒体封面的巨星。此外,阿隆索被换下的次数寥寥无几,这样,尽管球迷喜欢他,他单独接受欢呼的机会也不多。穆里尼奥必须要寻找机会,让球迷向阿隆索致敬,而事实也证明,阿隆索确实是征服了球迷的。

  皇马俱乐部高层对阿隆索的才华十分信服:“再没有一个像他这样的球员。我们希望他哪怕感冒也不要得,现在他状态如日中天,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水准都很高。看他送出那么精准的长传球,是种赏心悦目的享受。看他阅读比赛也是种享受,他解读比赛的能力是让我们非常感兴趣的。需要长传,他会长传;需要停顿,他会停顿;需要加速,他会加快节奏。”

  这是阿隆索在皇马的第三个赛季,本赛季结束后,阿隆索与皇马的合同还剩下2年。现在还不是跟俱乐部谈续约的时候,不过未来阿隆索与皇马续约应该是不会让人感到意外的。现在双方都不着急,阿隆索才30岁,俱乐部和他自己,都等待在未来某个合适的时机开启续约谈判,而在谈判中,阿隆索的表现肯定会作为重要参考。

  阿隆索一直表示,他在皇马感觉很幸福,自己的能力得到了俱乐部和球迷的认可,也获得了各方的喜爱。另外,阿隆索还感觉自己正在一个可以赢得一些重要奖杯的团队中,他相信这支皇马可以创造一个时代。他对穆里尼奥的计划充满信心,不想离开穆里尼奥。此外,无论在体能还是心理上,阿隆索都感觉自己处于最佳状态中,他相信自己可以在皇马一直踢到挂靴。阿隆索是个很具职业精神的球员,这也是他保持身体状态出色的一大原因。

  在皇马,人们视阿隆索为俱乐部的标杆,他是队友和青训营的榜样,他代表了皇马俱乐部很多的优点,他的良好形象让皇马俱乐部变得更伟大,未来,他也将以皇马传奇球员的身份被球迷铭记。在穆里尼奥眼中,阿隆索拥有无法估量的价值,他在足球层面贡献很大,比如他解读比赛、实施战术的能力都是很强的,穆里尼奥视阿隆索为自己的左膀右臂。我们经常可以看到阿隆索在比赛中跑到边路,接受穆里尼奥指示的场面。(塞尔吉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