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披萨门水落石出!小法球员通道飞袭弗格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0:32  新浪体育微博
设计台词:这事儿是你干的吧!?设计台词:这事儿是你干的吧!?

  新浪体育讯 曼联(微博)和阿森纳(微博)是英超赛场上著名的死对头,在切尔西(微博)还没崛起之前,只有温格执教的阿森纳能够对弗格森的球队形成最有力的冲击。在两位传奇教练十几年的直接较量中,留下了很多难忘的经典,其中就包括04/05赛季引发巨大轰动的“披萨门”事件。当时曼联在主场2比0击败阿森纳,终结了对手联赛49场不败的记录,赛后两队球员在通道中发生冲突,弗格森更是遭到了披萨饼的袭击。到底是谁扔出的披萨饼?几年来一直没有明确的答案。近日,这一悬案的真相终于被揭开,原来肇事者就是前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

  那是一场火药味十足的比赛,阿森纳携49场联赛不败之威做客老特拉福德,范尼的点球帮助曼联首开记录,鲁尼终场前破门则彻底宣判了阿森纳的死刑。球员们场上的怒火在通道内被彻底激发,两队球员发生激烈冲突,以儒雅著称的温格更是愤怒地指责范尼演戏,弗格森刚想走上前去与法国人理论,没有想到一块披萨饼飞到自己面前,弗格森躲闪不及被击中,曼联主帅不得不赶紧更换衣服以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尽管之前有谣言称法布雷加斯就是肇事者,前阿森纳球员阿什利-科尔也在自传中披露出这一事实,但是自知并不光彩的法布雷加斯一直予以否认。但是事件总有真相大白的一天,据《人物》报道,阿森纳功勋马丁-基翁在本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当年向弗格森扔披萨饼的正是法布雷加斯!如果说离开了阿森纳的小法还不能称为球队传奇的话,那么凭借这精准的一掷,西班牙人足以在阿森纳队史上留名!

  曾经闹得沸沸扬扬的恶性事件,现在听来却如同笑谈一般,带给人们更多的是对于那个年代的美好回忆。七年过去了,足球场上早已物是人非:两队的旗帜基恩和维埃拉双双退役;弗格森和温格这对老冤家,见面时更多是惺惺相惜;而那时还在场上奔跑的索尔斯克亚,如今已经当上了教练,甚至还准备回到英超对阵自己的恩师弗格森。索尔斯克亚刚刚率领莫尔德队在自己执教的处子赛季中获得挪威超级联赛冠军,一时间名声大噪。据《人物》报道,索尔斯克亚本人做好了回到英国执教的准备,但是他只会选择接受英超球队的帅位。据悉,布莱克本俱乐部已经有意邀请索尔斯克亚,但是挪威人希望等时间成熟时再做决定。

  在执教曼联的25年中,弗格森为英超培养了一大批的教练,其中比较著名的有马克-休斯、斯蒂夫-布鲁斯、罗伊-基恩、麦克拉伦等等,而索尔斯克亚是则是老爵爷悉心栽培的又一“成果”。另据《镜报》透露,由于球队预备队主教练沃伦-乔伊斯即将离开,赴任胡尔城队主帅,今年夏天刚刚退役的曼联功勋保罗-斯科尔斯将接手乔伊斯的工作成为曼联预备队主教练。要知道索尔斯克亚也是在预备队主帅的位置上起步的,斯科尔斯是否能够达到队友的高度非常值得期待。

  不只是培养年轻教练,弗格森在提拔年轻球员上也很有心得,曼联阵中的埃尔南德斯、维尔贝克、克莱维利三人就刚刚凭借出色的表现而获得涨薪续约的奖励,足以看出弗格森对年轻球员的重视。弗格森的下一个续约目标则是被誉为“新维埃拉”的保罗-博格巴,法国小将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至今球员还没有续约的意向。据《人物》透露,AC米兰(微博)以及阿森纳都希望能够签下这位拥有巨大潜力的中场新星。弗格森希望在退休前为曼联打下一个王朝的根基,关键之处就在于培养一批资质优秀的年轻球员,对于在曼联预备队中评价最高的博格巴,弗格森根本不愿意放人。据《曼彻斯特晚报》透露,弗格森已经着手准备与博格巴续约,他要为球队留下这位未来的栋梁。

  年轻球员是球队的巨大财富,而球队辉煌的历史同样是一笔重要的遗产,理应得到尊重。11月10日,英超纽卡斯尔联俱乐部宣布了一条惊人的消息,俱乐部正式将主场改名为“Sports Direct”球场,而被叫了120年之久的“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将永远成为历史。球队老板阿什利称出售球场的冠名权是为了给球队增加收益,但是此举引发了很多喜鹊球迷的严重不满。此消息一出,也让其他英超俱乐部的球迷们坐立不安,他们担心自己钟爱的俱乐部也会因为抵挡不住金钱的诱惑而做出类似的事情。作为英超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的俱乐部之一,曼联认为纽卡斯尔联的这一做法是完全不尊重球迷的,同时也背叛了球队历史。一名曼联的新闻发言人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称:“对于老特拉福德球场来说,根本就不存在更换球场名字这种说法,我们永远不会这样做。”

  (木扎)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小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