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2分钟大四喜!进球超梅西+伊瓜因 疯狂苏神让C罗仰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2:17  新浪体育微博
疯狂的苏神!疯狂的苏神!

  新浪体育讯 又是苏亚雷斯!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乌拉圭主场战智利的世预赛中,利物浦锋霸在32分钟内就在运动战中完成了大四喜。世界杯南美预选赛已经战罢3轮,苏亚雷斯帮助乌拉圭以2胜1平的战绩高居头名;而在世预赛南美区射手榜上,苏亚雷斯以5粒进球数高居榜首,甚至超过了梅西(1球)和伊瓜因(3球)进球数之和

视频-南美世预赛龅牙苏飙进球 火力全开疯狂大四喜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42分钟,里奥斯传球,苏亚雷斯禁区前左脚低射打中右侧立柱内侧入网。半场补时,效力于那不勒斯的卡瓦尼禁区边缘吊射空门被孔特雷拉斯头球顶出,但苏亚雷斯拍马赶到在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第68分钟,卡塞雷斯右路传中,苏亚雷斯头球破门上演帽子戏法。第74分钟,卡瓦尼做球给苏亚雷斯,利物浦锋霸左路禁区边缘右脚劲射破门,32分钟内完成了大四喜。左脚1球、右脚1球、头球进俩,这真是疯狂的苏神!

  今年夏天的美洲杯半决赛,苏亚雷斯在下半时前后6分钟内连进两球,帮助乌拉圭2-0完胜秘鲁杀进决赛;在决赛中,苏亚雷斯在第12分钟先拔头筹,并在第90分钟助攻弗兰锁定胜局,帮助乌拉圭以3-0的大比分击败对手,超越阿根廷创造第15次夺得美洲杯的新纪录。苏亚雷斯在整届美洲杯赛事中打进4球获得银靴奖,并荣膺美洲杯最有价值球员,决赛中,苏亚雷斯凭借一传一射的完美表现,荣膺美洲杯决赛最佳球员。

  美洲杯夺冠后,苏亚雷斯依然维持着极佳的状态,美洲杯后参加的首场南美区世预赛,苏亚雷斯就在开场4分钟破门帮助乌拉圭首开纪录,帮助乌拉圭以4-2击败玻利维亚,而今晨波利维亚刚刚在客场战平阿根廷。战罢智利后,苏亚雷斯在本届世预赛中打进了5球。迄今为止,苏亚雷斯已代表乌拉圭国家队出战52场打进26球,这其中有17球是在世界杯、世预赛、美洲杯等正式赛事中打进的,进球含金量很高,场均0.5的进球率也高于鲁尼(73场28球,0.38)、C罗(85场30球,场均0.35)和梅西(64场18球,场均0.28)三大巨星在国家队的进球率。

  本赛季,苏亚雷斯在英超联赛中出战11场打进4球助攻1次,联赛杯出战3场打进3球并奉献2次助攻,但苏亚雷斯对利物浦的贡献远不仅于此。英超前11轮,苏亚雷斯有过142次一对一突破,突破次数远超阿圭罗、鲁尼、哲科、范佩西等顶级杀手。凭借极为抢眼的表现,苏亚雷斯本赛季已经连续三个月获得了利物浦月度最佳,这是以往杰拉德和托雷斯都很难完成的纪录,现在的这支利物浦,依赖苏亚雷斯远胜过前几年那支利物浦对杰拉德和托雷斯的依赖。利物浦主帅达格利什曾说过,“对于苏亚雷斯,我已经用完了能用上的所有的溢美之词,他的表演超出了队内所有人的想象极限。”利物浦传奇射手伊恩-拉什曾表示,“我很喜欢苏亚雷斯的特点,他让利物浦变得更加全面,这笔引援会载入俱乐部的史册。”乌拉圭传奇球星弗兰西斯科利则表示:“苏亚雷斯融入英超的速度让我吃惊,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会是利物浦的当家球星。”

  利物浦现在英超积分榜上排名第6,距离排名第4的切尔西(微博)仅有3分之遥,打进下赛季的欧冠联赛并非不可实现,而苏亚雷斯绝对是利物浦复兴的旗手。在卡罗尔状态不佳的情况下,都是苏亚雷斯一个人在扛着利物浦前进,他不仅进球、助攻还制造点球、为队友创造得分良机,几乎包办了利物浦六成的进攻火力。难能可贵的是,尽管利物浦在短时间内很难拿到英超冠军,但苏亚雷斯却对这座城市、对这家伟大的球会产生了归宿感,“我想长期为利物浦效力,5年的合同时间还远远不够,我希望能在利物浦效力更多年。”这样的苏亚雷斯,怎能不令利物浦、乌拉圭球迷厚爱?

  (堂吉诃德)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苏亚雷斯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