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派上定时炸弹炸死自己活该 他本该被清洗一万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07: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压着猛打却难尝一胜,世预赛上的阿根廷,似乎正在走美洲杯上的老路,梅西和伊瓜因,毫无疑问赛后又要成为指责焦点,特别是梅天王。但为什么老被劣势的对手打进一球呢?预赛三场,阿根廷都拿到了绝对的控制权,但场场都有丢球,对智利,要怪后腰和中卫之间混乱不堪的配合,对委内瑞拉,要怪罗霍的盯人,而这场,德米凯利斯就是风暴中心,这进球视频-德米凯利斯低级失误 猛将爆射脱衣庆祝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位在职业高峰期常有意外送球之举的中卫,再次用实际行动证明,阿根廷队有他,想安心都不能!

  阿根廷下半场第11分钟的丢球,其实是理论上说困难系数很小的解围球,前面队员虽然有些冒顶,但德米凯利斯的局面依然属于可控状态,在马塞洛-莫雷诺贴身紧逼时,有绝对球权的德米凯利斯可做的选择太多了:1,他可以大脚直接朝侧开出,形成界外球,2,他可以果断倒钩而后转身,技术好的后卫队员常用的招数,打对方紧逼队员一个措手不及,3,他更可以回传给门将或者布尔迪索等远端队员。应该说后两种选择都有一定危险,但你作为阿根廷国家队主力中卫,做出这样的动作很难吗?

  德米凯利斯恰恰在这个节骨眼上把自己难住了,一个往旁大脚一开就了事的球,或许他觉得这样做太过耻辱,他要有多种变化才成,但实际的变化又是什么?竟然是把球垫了一下,而且是往前垫了一下,垫得又不好,正愁不知道如何下脚的莫雷诺,可能激动的都要哭出来了:这更不正好给他从侧后插上断球的机会?!

  莫雷诺想到做到,把一堆负担甩给了阿根廷中卫线。德米凯利斯第一下又没撞开,玻利维亚人带球就进入禁区,这样你不能乱下脚了,只能跟随,而此时布尔迪索上来封堵,一心急火燎,重心控制立刻失算,被莫雷诺轻巧晃开,更倒霉的是,布尔迪索事实上和德米凯利斯有位置上的重叠,拦掉了德米凯利斯下脚拦截的最后一丝可能性。此情此景,让人想起对阵智利之时,阿根廷后卫、后腰和门将都凑在一起想着解围,结果人多坏事,大家挤一起,出脚谨慎把伤着自己人,结果皮球就是走不远,还被对手打进一球。阿根廷队一到后场,就缺少一个支柱性解决问题的人物,到了危险时刻,那种手忙脚乱劲,让人看了着实同情!

  德米凯利斯几乎是把球送给莫雷诺的解围举动,是今天一切混乱的根源,你想起了什么?当然想起了南非世界杯,他“送球”给李青龙的一幕,那场比赛是所谓“德米凯利斯定律”再次得到验证:只要他有重大失误,那么本队就将获得胜利。但今天却变了,他宴客了,国家队还是没拿下。足球场上没有永恒不变的定律存在,更何况这个是纯属找乐的定律。

  下个月才过31周岁的德米凯利斯,由于是中卫,在年龄段上其实还属于黄金阶段,但离开拜仁转投马拉加的事实证明,他已经无法在国际一线球会立足。尽管他的进球能力还不错,但显然在紧急关头的处理球能力上,这个中卫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却远达不到人们的期望。其实正常中卫会大脚解围,把眼前一切来球都扫荡干净就成了,何必处理球时还带那么多个人想法?自己的处理球脚法又不过关。说起来马拉加招人,其实也就是找大球会里那些没落的队员重组一下,好歹他们有大赛经验,撑得住场面,如果马拉加真的有大笔资金,真的能当曼城(微博)第二,德米凯利斯显然还是被清洗的命。

  但阿根廷教练组头疼的是,你还能找谁?“德/布”组合,就是绝对的主力中卫配置。难道还去找加比-米利托吗?那还不如让马斯切拉诺来这个位置,如果中场能找到合适替换队员的话。事实上,过去5年时间里,阿根廷的后防线总是不稳定,却换来换去发现手里总还是那些个牌。说到底,既然你阿根廷是强攻型的队伍,那么前场多得分可能才是重中之重,这样可以抵消掉后场的失误送球,对智利其实就是这么来的,以往很多赛事也是如此。所以对德米凯利斯,太高要求也没用,对梅西领衔的锋线要多进球,这样的期待如山重,但却是最实际的。

  (赵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