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狂攻1人遭完爆拖死全队 1大佬造反比特维斯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06:32  新浪体育微博
这一球萨维奇严重判断失误这一球萨维奇严重判断失误

  新浪体育讯 孔帕尼红牌停赛一场,科洛-图雷追加罚款事件尚未完结,曼奇尼被迫将后防重担交付于20岁的萨维奇。不过黑山中卫显然尚未做好一战成名的准备,他两次失误造成了曼城(微博)的丢球。少了特维斯不打紧,巴洛特利立马可以上位,但万一科洛-图雷果真转会,难道曼城中卫位置上主力替补的角色要靠稚嫩萨维奇一人承担? 

  能让曼城掏出600万英镑,萨维奇也绝非泛泛之辈,曼奇尼在首轮对斯旺西的联赛中能给他16分钟的表演时间,也表现出了对于他的期望。之前在对伯明翰和狼队的联赛杯比赛中,萨维奇均打满全场,且体现出了孔帕尼、莱斯科特等人所缺乏的速度和对抗优势,但以一名准豪门后卫的标准来衡量,萨维奇最需改进的,就是畏首畏尾和毛躁突进的极端表现。

  孔帕尼红牌停赛、科洛-图雷受困场外因素,本是萨维奇上位大好良机,但他硬生生将前几场积累起来的好印象毁于一旦。来看看曼城的两个失球,第28分钟,巴顿将任意球传入禁区,皮球直奔10号博斯罗伊德,此时萨维奇正挡在博斯罗伊德身前,虽说以1.88米身高比起有1.91米的博斯罗伊德而言略有劣势,但由于已卡住身位,完全有理由在第一时间将球顶出。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萨维奇却在起跳的瞬间被博斯罗伊德挤倒,让后者头球攻门得手。

  如果萨维奇的这一次失误有怀疑博斯罗伊德有手上动作的理由,曼城第69分钟的丢球萨维奇则要负上90%的责任。面对巡游者队的传中,站位合理的萨维奇其实已完全封住来球路线,但他竟然在解围时踢空,皮球经过他的触碰,恰好又落到了博斯罗伊德的头上,后者当然没有放过这一良机。而且,要不是第39分钟博斯罗伊德将赫尔古森的传中球顶偏,姗姗来迟的萨维奇肯定要被博斯罗伊德在自己身上上演头球帽子戏法。可以说,本场比赛正当曼城全队大举进攻的时候,只有萨维奇一个人的表现跟不上节奏,完全拖累了全队。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表现成为首发11人之一,同时我希望帮助黑山闯入明年的欧洲杯”,萨维奇前段时间还豪言要在曼城干出个人样来,但今晚除了几次成功解围,整场他显得比较慌乱和毛躁,这说明他的心理素质还需提高。在2012年欧洲杯附加赛中,黑山将迎战捷克,这种生死战对于球员心理素质要求之高不言而喻,届时如果黑山得到一个萨维奇今晚的复制版,后果将不堪设想。

  以20岁的年龄为参考,倒也不用对萨维奇太过苛刻,毕竟他的成长空间还很大,但难题却留给了曼奇尼。科洛-图雷的处罚额度问题下周一才盖棺定论,曼奇尼并未表现出任何帮扶一把的意思,科洛-图雷本人已经产生了强烈的离队意愿,《镜报》表示老东家阿森纳(微博)已经以600万英镑的价格提出重新回购他,而一旦他在冬季转会期走人,如何觅来一名可靠的替补中卫,将成为曼奇尼的烦恼之源。

  据《曼彻斯特晚报》透露,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主席(PFA)戈登-泰勒也为科洛-图雷不值:“曼城方面打算对科洛-图雷处以6周约70万英镑的薪水,这并没有超出PFA的相关规定,我也无能为力。但是对于一个复出后表现不俗的球员来讲,这种处罚显然不得人心。”而对于戈登-泰勒的言论,曼城首席联络官克罗斯则回击:“这次处罚不不算是秋后算账,因为早在7月份,曼城方面已就此事和PFA协商过。”

  令人寒心的是,曼城方面竟然还有第二套处罚方案——没收科洛-图雷本赛季肖像权收益约150万磅,可以预知的是,一旦曼城实施第二套方案,科洛-图雷走人将是板上钉钉的事,这将使人丁单薄的曼城中卫储备雪上加霜。照理说以萨维奇的经验和资历,担当孔帕尼和莱斯科特的替补可说是勉为其难,科洛-图雷才是第一替补最佳人选,曼城在这个时候拿需要倚重的球员开刀,可以说是极为不明智之举。此前刚刚因为“罢赛门”而重重的处罚了特维斯,但是在前锋位置上曼城至少还有巴洛特利、哲科和阿圭罗3名实力强劲的锋霸补充,但是在后防线上,科洛-图雷一旦“造反”,那么对曼城的打击可就是灾难性的了:蓝月亮军团不可能依靠孔帕尼和莱斯科特这对组合应付所有的比赛!

  目前除巴里圣日耳曼表现出求购科洛-图雷的强烈兴趣外,阿森纳方面也有意回购这位枪手旧将,如果曼城再不对科洛-图雷打打感情牌,就只有做在冬季转会期另觅良将的打算了,可以预计这又将是一笔至少超过1500万英镑的开支。用超过1500万英镑的转会费为一笔至多150万英镑的罚款买单,曼城这单买卖,从纯经济的角度上讲还真不划算!

  (林岸枫)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萨维奇 科洛-图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