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主帅苦心栽培难换实效 错信新人怎撼“老年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00:48  足球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一边是风生水起,一边是风平浪静。”评论员如此评价范佩西和托雷斯两位当家中锋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而英国媒体,干脆直接遗忘西班牙人,长篇累牍的报道全部献给“罗宾王”。抛却在对中下游球队中的沉闷表现,抛却上赛季的适应期,至少本赛季两次挑战强敌曼联(微博)和阿森纳(微博),托雷斯的表现都让人失望。

  这位贵为西班牙身价最高的前利物浦(微博)前锋,在来到切尔西(微博)后从未找到春天,对斯万西的一个进球,是随后直接红牌停赛三场的代价;对曼联的一个进球,是随后浪费一个面对空门的单刀;对阿森纳?还是干脆忘记吧!托雷斯的水平毋庸置疑,但是在马竞时代面对强队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的表现和在利物浦时期不可阻挡的状态,现今都已消失无遗,斯坦福桥,对他来说是一条独木桥。他的兢兢业业沉默倔强的气质,似乎也不适合这支切尔西,甚至,他在十个月来的表现不值得人们依赖他。反倒,让人们无限怀念那位一到大赛就热血沸腾的魔兽。

  如果说托雷斯,是博阿斯走脚下的代表人物,那么他年轻化的代表人物,就非斯图里奇莫属,斯图里奇少小成名,当年,率领没有金元赞助的曼城(微博)青年队,捧起青年足总杯的冠军,但是那也养成了他过度自信过分自我的坏毛病,虽然他自己承认以前太“傲慢”,但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本场对阿森纳,他消失在枪手生机勃勃的青年军中,作为边锋,他毫无纪律性,跑到门前抢点,带球横冲直撞不传,在博辛瓦防守实力明显不够的右边路,他更没有回防保护,结果不但让阿森纳并不出色的桑托斯从这路长驱直入进球,而且没给球队的进攻提供任何帮助。

  而说到博辛瓦,这位博阿斯强调边路而重新重用的葡萄牙人,自从两年前断腿休息一年,伤愈复出后早已是切尔西的一个软肋,安切洛蒂宁可用速度不够的伊万诺维奇打这个位置也不愿使用博辛瓦,原因很简单,伊万位置感和防守能力比博辛瓦强得多,即便插上助攻,传球准确率也不逊葡萄牙人,比起左边路的阿什利·科尔,博辛瓦让人心惊胆战得厉害。

  虽然博阿斯有改革的决心和使命感,但是,他所提拔的这几名球员并不是切尔西复兴的希望。少帅想让斯坦福桥尽快摆脱莫里尼奥、安切洛蒂几位主帅的影子,但他的植入似乎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贯彻,让他尴尬的,打击他的不是传说中的“老年帮”,而是他苦心栽培的新人们。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