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帅唇枪舌剑力挺巴萨天王:梅西一球不进也没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08:57  新浪体育微博
瓜迪奥拉发布会上极力维护梅西瓜迪奥拉发布会上极力维护梅西

  新浪体育讯 巴萨(微博)对阵马洛卡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似乎不是关于这场比赛和关于瓜迪奥拉的,因为瓜迪奥拉回答的问题都集中在了梅西的身上,这更像是一场关于梅西的发布会。对于梅西近两场状态不好的问题,瓜迪奥拉给予了最大的支持。

  对于阿根廷前锋,瓜迪奥拉一句话就足以完全表明态度,“我们不会怀疑梅西,哪怕是从现在开始到赛季结束他一个球都不进”。瓜迪奥拉说:“我不认为历史上有哪个球员做到他过去4年来每天、每3天所作的。那是不可想象的。人们买票来看球,就是因为他所作的独一无二的事情。找一个过去4年状态如此稳定,一直健康并且一直和他那样努力的球员是不可能的。”

  “我从未见过其他人像他那样,那样有持续性……或许我太年轻,但我从未和任何这样的球员一起踢球过,也没有带过像他那样的球员。他的水平超过其他所有球员,他是上天赐予的礼物。”

  瓜迪奥拉强调在巴萨所有人都“不会怀疑梅西”。他接着说:“梅西很清楚我们所有人的看法,所有教练组成员的看法,所有关照他的人以及所有其他球员的看法……我们所有人都为他做的、已经做的以及将要做的感到高兴。如果缺少他,我们毫无疑问将一无所获。”对于梅西本人,瓜迪奥拉评价道:“梅西是一位非比寻常的球员,他的数据让他显得不同,让他赢得所有级别的比赛……没有一场比赛是他没有参加的。如我们所确信的,这是无可争议的。如果说要有什么争论,那好吧,但那没有打击他,也不会打击到他。”

  当梅西的话题告一段落,瓜迪奥拉终于可以谈谈对手,不过他对对手的形容永远是千篇一律的赞美。“他们有自己的武器。马洛卡是一支有特色的球队,卡帕罗斯将他的特点传递给球员,他们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如果我们想要3分,那我们必须带着脑子去踢球。我们必须严格坚持我们自己的风格,创造很多的机会,并且保证他们没有什么机会。”

  在昨天的训练中,皮克和普约尔都正常随队训练,为今天的比赛亮起了绿灯。瓜迪奥拉昨天说:“这些总是好的消息,因为球员越多对我们约好。他们是否将要比赛,我们明天会决定。”

  除了梅西的状态引起争论,巴萨的状态也是媒体议论焦点,瓜迪奥拉的回应是:“球队状态很好,而我为球队现在的样子感到高兴。过去4年时间里,我们从未跌落到像傻子一样,这在体育世界里是很难得的。这就是球队的伟大价值所在,如果没有这些我们不可能赢得15座冠军中的12座。”对于最近进球少,瓜帅说:“一直进很多球对我们来说不是好事,因为那样的话,人们会想我们应该一直那样做。”

  瓜迪奥拉对即将伤愈的阿莱克斯-桑切斯被召入进智利国家队名单感到略有失望和无奈。瓜迪奥拉透露桑切斯近期“心情一直很高兴,并和球队一起训练很多”。但对于国家队召唤,瓜帅说:“关于国家队的问题,你得问克劳迪奥-博尔吉(智利国家队主教练)。为什么他召了一位还没有通过体检的球员,这个问题是国家队教练的。他没有给我们打电话。博斯克偶尔也这么做过。”但瓜迪奥拉同时强调,“国家队有权利征召球员”。

  哈维退役后能否当教练?“可能吧,这取决于他自己。我觉得有4、5名球员可以当教练,适合为基层足球作出贡献。普约尔、布斯克茨、伊涅斯塔都是那类可以当教练的球员,去帮助孩子们成长……很高兴未来看到他们退役后当教练。”瓜迪奥拉回答。

  关于塞尔吉奥-拉莫斯说“现在是皇马(微博)最好的迎战巴萨的时候”的观点,瓜迪奥拉的回应是“12月我们会面对皇马”。瓜迪奥拉还表示“皇马一直非常强”,但“评价皇马不是我的工作”。(周小博)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关于 巴萨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