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替补阵容捍卫尊严 百场先生穿射建功一改懒散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22:52  足球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对于刚遭受85年未有之奇耻大辱的红魔来说,可能没有比伦敦西南的赤桦镇更适合疗伤的地方。位于伦敦西南的赤桦镇因英国陆军训练营闻名,曾于1958年慕尼黑空难重伤的曼联(微博)边锋强尼·贝里就出生在这里。当年他苏醒后记忆消失根本不知空难,直到1个月后看到报纸才知悉惨剧。颅骨、颌骨、肘、骨盆和腿悉数骨折的他整整在医院躺了2个月,甚至全部牙齿为固定颌骨都被拔掉。强尼·贝里也是赤桦镇历史上最负盛名的球员,这里几乎所有球迷都是曼联拥趸。仅能容纳7000名观众的EBB球场涌入了7300名热情的球迷,他们也收获了喜悦和荣耀。当然,这并非赤桦镇第1次迎来红魔——1970年9月还是在联赛杯,1.8万球迷也在这里欣赏了贝斯特、丹尼斯·劳和博比·查尔顿的表演。那次,红魔赢了3比1。

  进入联赛杯16强,已是赤桦镇这支厮混于英乙联赛的半职业球队在这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因此,他们更享受的是能与英超卫冕冠军同场竞技的殊荣。与曼联排名相差82位的赤桦镇籍籍无名到甚至让BBC和弗格森都没法念对球队名字的发音,他们平均周薪才2万镑,只是曼联的1/70。

  但希望尽快恢复士气的弗格森仍然一套半主力班底——首发11人除门将阿莫斯、后卫福莱尔和前锋迪乌夫,其他8人都是曼联一线队成员。弗格森将上周末惨败的14名球员全部束之高阁,欧文与贝尔巴托夫领衔锋线,中场小将克莱维利复出,瓦伦西亚、朴智星坐镇中场,维迪奇和琼斯搭档中卫,门将则是替补阿莫斯。这样一套被弗格森称为二队的班底很快占据上风,第100次为曼联首发的贝尔巴托夫只用了16分钟就收获了进球:朴智星和克莱维利2过1配合后回传,保加利亚人左脚打入赛季第1球。这仅是他本赛季第6次出场,显然上赛季出场42次打入22球的成绩很难再现。第41分钟,贝尔巴托夫送上助攻,曼联对角斜长传,贝巴在右路底线拿球慢动作晃动后回传中路,欧文后插上到点球点处迎球推射破门。下半场开场3分钟,迪乌夫禁区左侧回传弧顶,克莱维利再横传右边的瓦伦西亚,厄瓜多尔人在禁区外右脚大力抽射直挂球门右上角。直到第60分钟曼联3球领先后,弗格森才先后换上博巴、M·基恩和莫里森练脚,但场上仍有7名一队成员打满90分钟。此后曼联一意锻炼新人,赤桦镇也没有穿透红魔防线的实力。

  弗格森赛后特别表彰了取得3球大胜的“二队”球员:“他们总是让我头痛,拥有这么多出色的球员对教练来说的确很难选择。他们在一队出场不多,不过总能带来改变。欧文一般出场就有进球,我们不可能忽略这一点。贝尔巴托夫也打得不错,还有伤愈归队的瓦伦西亚和克莱维利。”对于需要尽快舐净伤口恢复元气的曼联来说,3比0和二队球员的高昂士气来得正是时候。当然,这群替补选手的胜利,本身也是向上周日经历耻辱的主力球员们施压:他们拥有随时取代后者的实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