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货?阿森纳保17年金身全靠他! 标王怎可半价贱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6:36  新浪体育微博
阿沙文用行动证明自己!阿沙文用行动证明自己!
小空间里做大文章小空间里做大文章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微博)对阵博尔顿的联赛杯,相比于刚刚过去的英超比赛,枪手轮换了全部11名首发球员,可以说是以“全替补”阵容出战;而对手博尔顿则几乎派出了“全主力”的最强阵容,可谓志在必得。但最终的结果却是阿森纳“二队”战胜了博尔顿“一队”,闯入联赛杯八强。枪手取得如此战果,头号功臣当属“老将”阿沙文,正是他,率领年轻的预备队进球视频-沙皇单枪匹马袭敌营 低射远角为枪手扳平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小将、初来乍到的新援以及伤愈复出的维尔马伦、斯奎拉奇组成的阵容,取得了这场来之不易而又意义重大的胜利。

  上半场比赛,阿沙文作为阿森纳的前场核心,就多次献出威胁传球。第7分钟,阿沙文开出的角球就为米奎尔创造了机会,可惜后者的头槌攻门稍稍偏出门柱;第33分钟,阿沙文又为贝纳永送出妙传,可惜后者在禁区左侧的右脚劲射稍稍偏出了右门柱;第36分钟,张伯伦为阿森纳赢得前场任意球,阿沙文巧妙拨球,为维尔马伦架起炮台,可惜后者的重炮轰门被对方门将博格丹神勇扑出;第41分钟,阿沙文又在禁区前为朴周永搭起了发射塔,可惜后者直奔球门右下角的劲射,被博格丹惊险救出。

  第43分钟,身形瘦小的阿沙文遭遇了马克-戴维斯和姆万巴两名悍将的凶狠夹抢,受伤倒地。那一刻,酋长球场56628名观众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幸好阿沙文在接受短暂的治疗之后,又重新回到了球场上。小小的伤痛并没有击倒沙皇,反而更加激发了他的斗志。在前阿森纳青训中场姆万巴第48分钟为博尔顿首开纪录之后,阿沙文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用一粒精彩的进球和一记精妙的助攻,挽救了阿森纳本赛季的联赛杯征程,保住了阿森纳2个月来各项赛事的主场7连胜,捍卫了阿森纳对博尔顿保持的17年主场不败纪录!

  第54分钟,阿沙文从右路带球杀入博尔顿禁区,面对身前的3名防守球员,在几乎没有空间的情况下突施冷箭,皮球急速穿过博尔顿后卫与门将之间的狭小缝隙,贴着远门柱窜入球门死角!阿森纳仅仅用了6分钟就将比分扳平!第57分钟,阿沙文从中场开始带球,细腻的盘带吸引了两名对手的夹防,随即为左侧出现空当的朴周永送出及时的斜传,沙皇的传球力道把握得恰到好处,让朴周永无需调整即可舒服地祭出圆月弯刀,刺穿博尔顿的大门。仅仅9分钟,阿森纳就凭借阿沙文的一射一传将比分反超!

  最终,阿森纳正是凭借这两粒进球,2-1逆转博尔顿,而在阿森纳官网举办的球迷票选全场最佳球员活动中,阿沙文也获得了49%的选票,荣膺MVP!温格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评价阿沙文的表现:“安德雷(阿沙文)当然是那种几乎每一次拿球都会尝试冒险的球员。有的时候,他会丢掉不该丢的球,但是当你在终场的时候回顾比赛,你就会发现,他总是产生着巨大的影响。今晚,他的表现很出色。”

  正如温格所暗示的,阿沙文是一位富有灵气和创造力的球员,但他的发挥并不恒常稳定。这个赛季,年过30的阿沙文显出了一些老态,速度和爆发力已比不上巅峰时期,表现也遭到了不少质疑。在上周阿森纳对阵马赛的欧冠比赛之后,枪手前主帅格拉汉姆就曾这样批评阿沙文:“阿沙文已沦为一笔不顶用的水货(poor buy),他的热情似乎并不在球场上。在我看来,他不够优秀。”

  但格拉汉姆的这一说法立即遭到了温格的反驳,教授在上周末英超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力挺沙皇:“我不同意格拉汉姆的说法。我认为,阿沙文一直是我们的杰出球员,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他也仍然将会踢得很好。你应该给予他信任。我个人高度尊重他。他一直在专注地训练。”而阿沙文也很快在联赛杯的赛场上,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回报了主帅的信任。

  根据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提供的数据,阿沙文在2009年2月加盟阿森纳的转会费(不计入附加条款)高达1452万英镑,是枪手队史的最昂贵引援。此役之前,足球网站《Footylatest》曾传出消息,俄超新贵安郅打算以1000万英镑的价格打包阿沙文和斯奎拉奇。但这场联赛杯的逆转证明,30岁的沙皇依然能够利用他的经验和技术,成为阿森纳阵中一份不可或缺的镇队之宝。这样的老将,是绝不可以轻易放走的。在提拔新人的同时,温格也需要善用老将,只有这样,阿森纳的年龄结构才能更为合理,精神气质才能更为过硬,也只有这样,阿森纳才能在多线作战的征程中走得更好更远。

  (Harry)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阿沙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