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85年光荣葬送非一人之过 青春防线根本不堪一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2:01  足球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这是23岁的埃文斯职业生涯第2次吃到红牌,今年3月曼联(微博)1比0小胜博尔顿,第76分钟他就主动申请更衣。但这次红牌恐怕将令他铭记终身,他的失误葬送了曼联维持85年的光荣。他与费迪南德的中卫组合从上赛季迄今只配合过3次,结果并不理想。

  赛前埃文斯还曾扬言自己比过去更有自信,事实上近来他一直饱受状态低迷的折磨。“当你经历过一段踢得不怎么样的日子后,你自然会有压力,有时你可能会觉得有人在你背后指指点点。你会想:‘闭嘴吧你们,这对我来说没意义的。’你走出去,好好地放松,踢自己的足球然后回家。”然而,现在他必须背负为时隔85年的耻辱负责的沉重包袱。当年PK掉皮克,2008/09赛季主打曼联防线的辉煌已是过去。事实上,从上赛季开始埃文斯就已是弗格森弃用人选,本赛季菲尔·琼斯加盟后,埃文斯更是成为球队的第4中卫,出场机会寥寥。

  上赛季初里奥一直因伤不出,维迪奇和埃文斯的搭配成了弗格森的固定主力选择。这对中卫组合在应对常规时间对方进攻时,即使攻势再猛也能咬牙顶住,比如对富勒姆和对埃弗顿的上半时,然而到对方孤注一掷时往往承受不住巨大压力,埃文斯比赛经验以及和维迪奇的配合默契程度上还有欠缺。对富勒姆两人放走汉格兰德酿成大错,对埃弗顿漏盯卡希尔,又在第二点缺乏保护给阿特塔机会。适应关键时刻紧张气氛和处理关键球经验这两方面,埃文斯的致命缺陷让他逐渐失去了板凳。

  下半时伊始,埃文斯拉倒巴洛特利,就是身体对抗和技术双重劣势导致的紧张和经验不足。曼联原本不占优势的场面就此毫无胜算,埃文斯可谓罪大恶极。不过,这也不能全怪北爱尔兰中卫,即便菲尔·琼斯替补登场,与斯马林一道主控防线,曼联依然在比赛结束前经历可怕的黑色3分钟——被哲科和席尔瓦的立体进攻完爆,连丢3球不仅延续了曼联在比赛后半段的失球传统,又向所有英超对手证明,曼联所谓的青春防线其实根本不堪一击。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