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周年纪念日老爵爷只剩苦涩 哀叹:我们也轮到这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1:53  足球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用一场1比6的个人教练生涯最大失利,来为自己执教曼联(微博)25周年做纪念,弗格森可谓苦涩不堪。痛苦在赛后几乎弥漫在弗格森的每一个神经细胞中:“这是我们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天。这是我执教史上最糟糕的结果。甚至于我的球员生涯,我也不记得我们曾输过1比6。我不敢相信这个比分。第一个球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个打击,但0比1落后,我们有能力扳回来。下半时,埃文斯被罚下杀死了我们。当我们以1比4落后时,仍然保持了进攻的态势,我们应该只是说,‘我们也轮到了这一天’。”

  赛前他与曼奇尼的互相恭维,全不似曾与温格和莫里尼奥唇枪舌剑的风格。他称赞曼奇尼处理特维斯事件的方式非常大师级,足以成为顶级教练平息内讧的范本。但弗格森可没有想到,他自己在这场德比后,竟然也成了曼奇尼功成名就的牺牲者。这场史无前例的惨败,令赛前弗格森主动拒绝执教英国国奥,看上去更加诡异。“我告诉塞巴斯蒂安,如果那个时候我没有执教工作在身,我会考虑他的邀请。但我现在有工作,我在曼联很忙。”的确,对于原本希望在2013年退休的弗格森而言,这场奇耻大辱倒变成他知耻后勇的动力。他也曾在2003年和2005年考虑过退役,但最终却是成全曼联不世功业的原动力。

  赛前,弗格森还特意跑到南约克郡的唐卡斯特,观看下午的赛马。他的赛马名叫“年轻的弗雷迪”,可惜在这场马赛里表现欠佳,大热门赛马格里高利轻松夺冠。当时爵爷承认,上赛季曼联在足总杯半决赛失利,对曼城(微博)是真正的转折点。哀叹如今英超竞争对手过多的弗格森,绝未想到,自己的球队正是在他百般提醒的对手脚下,被6球屠杀,其中最后3球还是在终场前的3分钟打入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弗格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