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一亿镑锋线有最闪耀之星 坏小子爆发助蓝月亮狂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1:42  足球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能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战胜过去25个主场24次取胜的曼联(微博)已经是个成就,6比1狂胜更是个无可争议的丰功伟绩!老特拉福德成了曼彻斯特蓝色一半撒野的梦剧场,而那个刚刚又用烟花事件让世人无奈的超级马里奥帮助曼城(微博)取得5分优势领衔英超积分榜!

  巴神闪耀一亿镑锋线

  一场最势均力敌的曼彻斯特德比,一场事关生死的榜首大战,曼奇尼准备派出耗资上亿镑的豪华进攻线,这是《每日邮报》等媒体在赛前一天的噱头。但事实并不是完全那样,曼奇尼依旧谨慎,他先给出的首发阵容是442,阿奎罗、巴洛特利突前,席尔瓦、米尔纳靠边,一场临阵换将的好戏之后,意大利人终于在梦剧场高调了一把!

  上赛季的曼城面对排名前七球队的客场比赛无一胜绩,对前六的客场比赛中甚至只有两个进球。相比之下,曼联在梦剧场过去25场比赛中24次取胜,接连拿下如切尔西(微博)般强劲对手的曼联也让曼城的前景堪忧。这在开局阶段表现明显,曼城始终无法通过半场,米尔纳铲球的僵硬、巴里的少见软弱,都展现出这些英超老将对老特拉福德的敬畏。直到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巴洛特利挺身而出。

  其实他已经酝酿已久,回到后场抢球,为队友长传,当阿奎罗一次没有将球传给他时,他还在对着阿根廷人抱怨。但很快,他就找到了自己喜欢的机会,禁区外的一次守候等来了米尔纳的回传,他用最习惯的擦柱球,为曼城首开纪录!

  进球后的巴洛特利面无表情,严肃地“无奈”,“为什么总是我”,他掀起球衣,露出了准备已久的内衣标语。这是他连续第五场比赛的第五个进球,进球率之高,状态值稳定,让十球的鲁尼也不得不汗颜!

  下半场开场,巴洛特利禁区前沿得球卡住身位,身后的埃文斯不得不在禁区外将他拉倒,进球没了,但曼联也因此陷入10打11的被动局面,场边的曼奇尼情不自禁地开怀大笑。很快,他门前后点包抄再下一城,而如果不是斯莫林卡住身位,他本可以上演帽子戏法。68分钟,他中场得球发动进攻,阿奎罗为曼城完全奠定了胜局。

  “为什么总是我”

  第69分钟,曼奇尼换下了巴洛特利。意大利人不喜欢提心吊胆。无论被拉倒那次会不会去争辩“在禁区内”,还是59分钟的铲抢,又或者第二次破门后是否再掀开吃了黄牌的球衣……曼乔还是有点忐忑。

  “为什么总是我?”巴洛特利的标语打得一语双关,场上,他又进球了;而场外,他又惹事了。不过这一次,他用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方式让人迅速忘记他家的火势。能够感叹的只有:这次,马里奥火大了!

  “真正的马里奥来了,这不是去年那个马里奥了,这和我自己有关,是我改变了我的生活。我不再住在城里了。我现在郊外,安静了许多。我更多地待在家里。也许我会和家人、兄弟或者女朋友待在一起。现在平静了很多,我也长大了。所有事情都在变好。如果说去年我非常想家的话,也许现在没那么想了。我现在OK了。我在这里挺开心的,英格兰唯一的问题是天气。”巴洛特利在上周初接受采访时骄傲地表示,四场四球,他可以做个成功的“小结”了。

  但这话刚过去三天,上周六凌晨切斯特郡的一座美丽别墅中,浓烟滚滚。那正是“超级马里奥”的住宅,发生了什么?他和四位朋友在卫生间里燃放烟花,结果烧到了毛巾,再然后,救火车呼啸而至……这距离曼彻斯特德比还有不到36个小时,好在,上周六晚上他可以居住在球队宾馆中。他辩解说是自己的朋友制造的麻烦,但一个混世魔王,外加一群“极具想象力”的朋友,巴洛特利的肥皂剧还在继续。

  曼奇尼是否会继续将他放到主力阵容中都在赛前成了一个疑问,但了解弟子的曼乔果断地选择让超级马里奥在场上自我救赎,进球,是对他最好的回报。“和曼奇尼在一起我觉得很舒服。我认识他很久了,他是一个好主帅。”巴洛特利说,“他信任我。即使全英格兰也不信任我,他也不离不弃。我想要和他一起做一番大事。”并且解释自己的冠军素质,“在国米(微博),我们排名第一。去年我们是第二(第三,和亚军切尔西同分)。这是我长那么大第一次得第二。对我来说,第一才是正常的。那才是我想要的位置。”巴洛特利说出了自己的雄韬伟略。

  爆发,带动全队狂舞

  而现在,曼城距离那个梦想似乎并不遥远。战胜曼联后,他们以5分领先积分榜,虽然还有30轮联赛在后,但这肯定是个不能再积极的开始!虽说赛前初除了陷入“摩德里奇出走风波”的热刺,他们的对手都相对较弱,但从战胜曼联开始,他们肯定可以更加积极勇敢地面对其他对手。

  必须承认的是,巴洛特利本赛季的进步是巨大的,而上赛季的沉迷他也有理由,“有伤在身,我对自己和我的身体并不是非常自信。”他说,“我很少铲球,是因为我有所顾虑。今年我轻松了很多。我希望今年会更好,必须更好。去年,因为伤病,我没有办法发挥最好的水平,但现在变好了。我感觉不错,应该一直这样子的。我一直在进步。现在已经4场4球了,我希望上帝可以保佑我把这个纪录变成5场5球(指在周日的德比进球)。”这是巴洛特利赛前的表态,而事实上,他做得更好!

  因为他打消了特维斯离开的顾虑,因为他的成熟,让曼城其他队员也充满干劲!3比0之后,换他下场的哲科梅开二度,这位曾经帮他穿球衣的波斯尼亚人在良性竞争下也紧跟上来,连巴洛特利都能专心踢球,谁又能落后呢?孤独训练的特维斯,在看到曾经无限依赖自己的曼城如今的盛况,不知作何感想。而事实证明,赛季初大放豪言“我可以顶替特维斯”的巴洛特利,真的做到了。

  “哦,巴洛特利,他是一个射手。他擅长飞镖,他对草地过敏,但他水平很高,他带着满满的现金来训练。”这是曼城球迷为巴洛特利写的歌。“我喜欢这个,很搞笑。”他倒是很有幽默感,“在为我唱的歌中,这是我听过最好的。”也许可以再加一句,“他火的房子都在燃烧,他能在老特拉福德圆梦”……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