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抢分”赛程开局坎坷 复兴之路红军仍旧遥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1:31  足球微博

  记者陆逸报道 29次射门,3次中柱,1分。

  利物浦(微博)和诺维奇的比赛结束后,记者席上诺维奇俱乐部的新闻官员激动地一跃而起拥抱庆祝,身穿金丝雀颜色的客队球迷好像拿了杯赛冠军一样高歌,在一场红军占据绝对主动权的赛事中拿到宝贵一分,升班马当然视为巨大胜利。

  这是利物浦连续两个主场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赛季至今9场联赛2场本土杯赛,红军竟然只有两场比赛零封对手,一次是在酋长球场面对初期状态低迷的阿森纳(微博),另一次则是对长时间10人应战的埃弗顿。即使低级别联赛的埃克赛特和布莱顿都攻破过红军的球门,防守组织已经成了门柱之外最让达格利什困扰的问题。

  打完曼联(微博)之后,理应到利物浦的“抢分期”。他们要在联赛中连续遭遇诺维奇、西布罗姆、斯旺西等中下游球队,在打完这一拨看似简单的赛程后球队才迎来曼城、切尔西等强队的挑战。结果这一发开门礼炮没打响,给球队的自信心带来沉重打击。如今对手都看准红军领先后必然要自乱阵脚的软肋,即使全场处于劣势,但只要一个真正的机会就能惩罚利物浦。

  皮尔金顿的传中球落到禁区内时,禁区内只有一个身披金丝雀战袍的球员——刚刚上场5分钟的前锋霍尔特。就是这个强壮的高中锋力压格伦·约翰逊和卡拉格起跳,雷纳冒失出击没有碰到球,轻松顶进空门。这个丢球之后红军后防差点崩盘,霍尔特炮制第一个进球套路,险些在小禁区又将一个传中球顶入。

  利物浦让自己陷入尴尬局面,要怪锋将始终差了最后临门一脚。这赛季球队经常和门柱结缘,似乎运气一直在和达格利什作对。开场2分钟斯科特尔角球顶中横梁,给整场比赛定了基调。随后苏亚雷斯两次打中门框,尽管前戏如此充分就是不到高潮。乌拉圭前锋一度气恼地抱着门柱仰天长叹,随后又趴在草地上给球门做出“拜神”的姿势,连场边达格利什都忍俊不禁苦笑起来。国王第80分钟换上卡罗尔试试运气,结果还是差之毫厘。英格兰人最后一分钟头球冲顶擦着门柱划出底线,整个安菲尔德爆出巨大的叹息声。

  球队本赛季目标前四的欧冠席位,为此半年来花了1亿英镑投资新球员,但9轮过后球队的表现和运气都让球迷担忧。他们不仅被纽卡逐渐甩开距离,连赛季初表现极为糟糕的热刺、阿森纳两强都在迅速缩小分差,联赛第四的争夺变成了四支球队的死磕——这场比赛在现场看球的老雷离开球场时脸上带上了欣慰的笑容。距离复兴,红军似乎还很遥远。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