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脱胎换骨不光大胜还漂亮 控球助攻进球全线暴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2: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三场比赛,皇马(微博)不但实现大胜,而且也全面占据了控球的优势。对贝蒂斯、里昂、马拉加,皇马的控球率都超过60%,对马拉加的比赛,皇马上半场的控球率更是高达67%,此外,皇马习惯于闪电战,28个进球中,有22个是在上半场打入的。周一的《马卡报》为此打出了“这支皇马真是精彩绝伦”的标题。

  毫无疑问,现在的皇马能HOLD住局面了,他们是用进球和漂亮的足球掌控局势的。对马拉加的大胜让皇马给神奇一周画上圆满句号。三场胜利,三次大败对手。更重要的是,白衣军团在比赛中展现了闪亮的足球。对马拉加的大胜对皇马来说是一次权威的确立,他们在积分榜上超越了巴萨(微博)。从后视镜里看巴萨,对皇马球员来说是一种士气的振奋。皇马已经将未能战胜莱万特和桑坦德竞技所留下的疑问彻底清除了,皇马重新起飞,甚至飞到了巴萨之上。

  对皇马来说,除了胜利,还有比赛中表现出的高水准,皇马的足球好像提高了两个档位。对贝蒂斯、里昂和马拉加,皇马的控球率分别达到60%、65%和60%,对马拉加的上半场,皇马的控球率一度高达67%。如果说此前皇马习惯于用反击战胜对手的话,那么现在皇马就擅长用控制和组织来击败对手了。而且皇马还习惯于快速击败对手,球队在联赛中的28个进球,22个是在上半场取得的,对马拉加的比赛是最好的例子,这场比赛,皇马在第37分钟时已经取得4球的领先。现在的皇马能传递出一种权威感,正如穆里尼奥所言:“我的第二个赛季会比第一赛季好。”

  这个赛季的皇马确实给人提高的感觉。8轮比赛打入28球是很不错的数据,按照这个效率下去,皇马完全可以打破托沙克的球队创造的单赛季107球的细节纪录。事实上,那个创纪录的赛季,托沙克的球队在8轮后只打入19球。伊瓜因表示,皇马的水平正逐渐接近巴萨的,现在积分榜上,皇马比巴萨多1分。实际上,穆里尼奥上任后,46轮西甲比赛,皇马拿到111分,而巴萨拿到114分,皇马与巴萨的差距并不大。

  穆里尼奥将自己赢家的DNA注入了皇马的基因中,执教皇马一个多赛季,他已经在俱乐部教练获胜榜上排到了第23位。对马拉加的比赛是他在46轮西甲比赛中取得的第35场胜利,追平了舒斯特尔的数据,而德国人是52轮联赛后才达到这个获胜数的。

  皇马进球增多,与球队的助攻手增多是分不开的。C罗现在变得很具团结精神,他在8轮西甲比赛中贡献了5次助攻。而迪马利亚也是皇马的最佳助攻手,在对马拉加的比赛完成2次助攻后,他在西甲比赛中也完成了5次助攻,与C罗、梅西一道,成为西甲的最佳助攻手。不过就效率来说,迪马利亚的助攻效率是最高的,他88分钟就能贡献一次助攻,而C罗和梅西都要比他多44分钟才能完成一次助攻。不管如何,皇马队内的助攻手是相当多,厄齐尔也完成了4次助攻,甚至拉莫斯都送出3次助攻,卡卡也完成了2次助攻。阿隆索也有1次助攻。

  进球数增多的同时,皇马还有一个好现象,那就是黄牌数的大大减少。本赛季的前8场正式比赛,皇马被出示了26张黄牌,5张红牌,这样多的红黄牌数迫使穆里尼奥不得不对球队的战术进行反思。球员们也作出了检讨,表示在场上必须要避免产生纠纷,侵略性必须降低。皇马球员果然变得平和起来,最近5场比赛,皇马没有一位球员被罚下,球队只吃了5张黄牌。最近3场比赛更是只得到一张黄牌,对马拉加的比赛,皇马就没有球员得牌。

  皇马的利好还有:本周,沙欣、卡瓦略、阿尔比奥尔都会加入球队的合练。沙欣对上场已经等不及了,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他就可能上场;卡瓦略的腰伤也差不多痊愈了,只要能找回节奏,他就可以从新上场;卡瓦略面部有伤,但在面罩的保护下,他可以没有问题的参加训练,只要穆里尼奥下令,他随时都能登场。这几位球员归队,穆里尼奥手中可用的球员也就大大增多。穆里尼奥的2.0版本确实值得期待。(塞尔吉奥)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