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皇马和巴萨差距并非梅西 C罗正变得不自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08: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对克鲁伊夫来说,这是一个美妙的时刻,因为在此轮西甲比赛之前,他在西班牙曾经效力过的两支球队(巴塞罗那和莱万特)并列西甲积分榜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克鲁伊夫谈到了当今足坛的很多事。

  以下是采访概要:

  问:您估计会希望这个赛季的西甲到此结束吧?

  答:是的,哈哈。我打开电视看比赛的时候,总是看到同样颜色的球衣。对于莱万特来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希望他们能长期坚持下去。他们身后有很多球队的紧追,但他们的开局打得相当好。

  问:巴萨(微博)的出色表现已经不会让人吃惊。如果您当初创立的模式一直这么流行下去,您觉得如何?

  答:这会让我感到自豪和高兴。所有的事物都在发展、变化之中,足球也不例外。当初的足球理念也在很多人的努力下得以不断完善。

  问:巴萨的欧冠比赛遭到一些批评,您对此怎么看?

  答:那场比赛证明,一旦你的动作迟缓,对手就有机可趁。但除此以外,巴萨踢得很顺利。

  问:除了莱万特的表现以外,西甲还有什么让您感到惊讶的?

  答:老实说,除了巴萨和莱万特以外,我就没怎么看比赛。莱万特的成绩相当可贵,3比0大胜马拉加尤其难得。

  问:欧洲的很多联赛都出现两极分化的情况,这对足球的发展是一件坏事?

  答:是的,尽管从历史上看,很多国家的联赛一直都是这种情况。现在有钱的俱乐部可以随意买进外国球员,这是个问题,特别是对小国家。

  问:皇马(微博)和巴萨之间的差距就是梅西吗?

  答:梅西是一名超一流的球员,但如果说两支球队的差别就是他,那对其他球员就不公平。他是大师级的球员吗?当然是的,但我们也要看到,皇马也有一支相当强的球队,他们最近几个赛季一直表现很好,所以一名球员也好,一支球队也罢,不应该成为唯一的焦点,巴萨应该考虑的是自己。

  问:有时候这种思想也会存在?

  答:这都是因为外界的报道和评论。其实最好是让两支球队做好各自的事情。皇马现在发展很好,应该让他们继续发展下去。

  问:瓜迪奥拉在接受电台采访时暗示他可能很快就离开巴萨,这有可能吗?

  答: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教练的位置不好坐,你需要付出很多代价。但现在还只是10月份,我觉得瓜迪奥拉不会考虑这个问题。去留问题需要一个过程,直到有一天他觉得自己应该做出决定为止。

  问:当一个人取得这样的成就之后,他就到了事业的巅峰。

  答:是的,这是显而易见的。正因为如此,瓜迪奥拉越来越专注于自己的工作,让手下的球员人尽其才,因为足球就是一项充满错误的运动,任何时候都有需要纠正的东西。

  问:您怎么看待穆里尼奥?

  答:他在自己执教的地方都取得了成功,但他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引起很多争议。这对足球是没有好处的,对皇家马德里的形象也没有好处。皇马有一支强大的球队是吧?那就应该把心思放在球队上。对其他人,应该都要尊重。

  问:当您看到超级杯的那些情景时,您是否也是抱着头,感到很无奈、很不解?

  答:有些事情是不应该做的。

  问:媒体认为,C罗的团队精神在提高?

  答:这很正常,这是年龄增长的结果。随着年龄的增长,球员会意识到,足球不是一个人踢的。他的情况如此,历史上很多球员也有过这样的经历,特别是那些在中前场的球员,因为球门对他们的吸引力太大了。

  问:您与罗塞尔之间的关系就像博斯克和弗洛伦蒂诺之间的关系?

  答:我有自己的想法,博斯克也有他的想法。每个人都有权利维护自己的想法。对于我的处境,我没有任何顾虑,毕竟我和巴萨之间已经有了距离,自讨没趣也没什么意思。

  (KKgonzalez)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