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大爱疯超越海布里! 603天轮回折翼天使终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07:16  新浪体育微博
酋长球场的高空俯瞰图酋长球场的高空俯瞰图

  新浪体育讯 对于阿森纳(微博)的球员和球迷来说,斯托克城这个对手总能令人回想起一段噩梦般的记忆——2010年2月27日,时年19岁的阿森纳天才中场拉姆塞,在2009/10赛季英超第28轮阿森纳客场对阵斯托克城的比赛中,遭到对方后卫肖克洛斯飞铲,小腿严重骨折,情形惨不忍睹……

  惨遭断腿的拉姆塞,因伤缺阵了长达9个月之久,此后又先后2次被短暂租借到英冠球队,直到今年3月才回归阿森纳一线队,虽然偶尔也有亮眼的表现,但总体发挥远不如断腿之前那般惊艳,以至于不少人哀叹:折翼天使灵光不再……

  但坚强的拉姆塞,并没有被伤病的痛苦和舆论的压力所压倒,在本周中欧冠比赛替补登场、献上补时绝杀之后,他又在本周末的联赛中用一记精妙的助攻和全场90分钟的优异表现,在603天之前曾经铲废自己的对手面前宣告:天使复活了!

  第27分钟,拉姆塞在禁区前沿截下对手仓促间的解围球,随即送出一记极具想象力的过顶挑传,皮球如同一道美丽的彩虹,越过4名斯托克城后卫的头顶,落入斯托克城的禁区腹地,热尔维尼奥心领神会,直插对手整条防线的身后,接拉姆塞的妙传低射破门,为阿森纳首开纪录!全场比赛,拉姆塞总共送出87脚传球,其中83脚到位,这两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传球成功率高达95.4%!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拉姆塞获得了8分的高分,评语精辟:“他是阿森纳的心跳(寓意生命之本、活力之源)!”

  拉姆塞的表现也激活了全队,阿尔特塔87脚传球77次到位(传球成功率88.5%),宋71脚传球63次到位(成功率88.7%),沃尔科特15脚传球14次到位(成功率93.3%),热尔维尼奥22脚传球22次到位(成功率100%),球队的中场展现出了娴熟而精密的集体作战能力,阿森纳也重现了强大的控制力,取得了66.5%的控球率。

  拉姆塞在赛前就说道:“我们的赛季开局并不怎么好,但幸运的是,我们目前已经逐渐扭转了这一局面。希望我们能保持下去。毫无疑问,我们的信心已经回来了。我们在欧冠中做得很出色,我希望我们可以在之后的联赛中保持住这一势头!”

  阿森纳也的确保持住了良好的势头,取得此役的胜利之后,阿森纳已经取得各项赛事3连胜,在过去的7场比赛中赢得了6场胜利。这场胜利也是阿森纳在主场的连续第6场胜利,凭借这场胜利,酋长球场的历史总战绩达到了150战106胜12平32负,胜率达到70.67%,超越了温格时代海布里球场的胜率(265战187胜26平52负,胜率为70.57%)!

  有不少网友在看到酋长球场的高空俯瞰图之后表示,阿森纳的主场酷似一台放大了的iPhone手机。而酋长球场的绝大多数球迷,也用他们不离不弃的“爱”与“疯”,坚定地支持着在赛季伊始遭遇惨痛失败的阿森纳;枪手也没有辜负枪迷的爱戴,逐步回到了正轨,取得了一波连胜,让少数激进的“反温格”球迷,失去了在酋长球场展示“逼宫”标语的机会。

  当然,正如温格在赛前指出的:“谈论冠军仍然太遥远,我们必须现实一点,首先要在积分榜上回到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名次。我相信,球队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让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不断取得进步上,放低自己的姿态,做到心中无悔(be humble enough to make sure we have no regrets)。我们是否足够优秀?明年5月会给出答案。”

  虽然已经攀升到了积分榜第7名,但要想在明年5月的时候,给出一份令球迷们满意的答卷,仅靠主场的优异表现还是远远不够的。新赛季,阿森纳在主场6胜1负,客场战绩却仅为1胜2平3负;在延续主场良好状态的基础上,阿森纳还必须提高客场作战能力,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具备冲击英超前4的竞争力。

  (Harr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拉姆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