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一代球王四年之后再亮剑 桑巴军团仍有他一席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23:47  足球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几乎是整整4年——2007年10月17日,巴西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5比0大胜厄瓜多尔,小罗打入第2球。从此以后,曾被寄予希望成为巴西新一代球王的小罗就此沉沦。直到2011年10月11日在托雷洪的第80分钟,内马尔被佩雷斯撞倒赢得任意球,21码外小罗踢出的弧线球直奔球门右上角,少1人的巴西队竟然扳平了比分。

  对于已32岁的小罗而言,这是他争取出现在2014年世界杯最好的机会。毕竟,他的竞争对手太多:小卢卡斯、甘索、埃尔纳内斯,甚至还有同样有经验但更年轻的卡卡。墨西哥人给巴西队足够的压力,小罗也尽了全力——上半场第19分钟他已经用招牌式的任意球考验过墨西哥门将桑切斯。第64分钟,内马尔获得了中路偏右位置的任意球,这次小罗射出的皮球转向右下角,被桑切斯扑出。然而事不过三,第3次,桑切斯终于望尘莫及。这是小罗身披国家队战袍的第33球,是现役巴西国脚中最多的。距离当年的3R之一的里瓦尔多仅有1球之差,虽然距离贝利(77个)、罗纳尔多(62个)和罗马里奥(55个)还有不小的差距,但超越贝贝托(39个)却是指日可待。

  补时第3分钟,梅内塞斯用埃尔纳内斯换下小罗,这个纯粹拖延时间的换人为小罗赢得了提前到来的掌声。赛后小罗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最近我一直在苦练任意球,有时会打不进,但今天终于收到了成果!我会继续这样的步伐,我还会让球迷们开心的。”墨西哥球迷对他的热情,也让久违欢呼的小罗很是感动:“让我离场通常我都不满意,但今天我很高兴,这是一场别有味道的胜利,尤其还是来自客场,球迷还这样热情。是的,我会和球迷一起庆祝。”

  梅内塞斯已完全明白,小罗将是未来巴西队最重要的一员,尤其是经历了莱奥杯和这场艰苦逆转后。梅内塞斯时代小罗已出场6次,前5次并无进球和助攻,可小罗对于年轻的巴西队增加的经验并非旁人能比。这是小罗第93次身披巴西战袍出场,超越此前与他并列的贝利和他的偶像里维利诺,在巴西国家对历史出场排名第9。以小罗目前的状态,如果他能顺利抵达2014年,超越曾经的队友卡福(142场)成为巴西历史出场最多球员也不是梦想。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