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惨败留下梅西无助背影 惨败数据让一切重回原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23:30  足球微博

  记者李镇伯报道 国家队赢球,最风光的是梅西;国家队输球,最无助的仍是梅西。

  国家队历史上最糟糕的比赛之一,当然也是梅西在国家队表现最差的,萨贝利亚的球队在比赛中完全失控,梅西也在场上消失。在最需要球星站出来的时候,梅西整场比赛却连脚像样的射门都没有,而在委内瑞拉强大的控制下,阿根廷人彻底失去了皮球,梅西也只有2次射门,仅此而已。

  一切又仿佛回到马拉多纳执教后期,甚至是美洲杯上巴蒂斯塔的那支球队。梅西缺少和队友之间的联系,每当他拿球,总会发现自己势单力孤,只能以突破来寻找机会,而大多数的突破却只能被对手从容截下。其他球员也好不到哪里,梅西被限制,伊瓜因、迪马利亚等也没有机会,他们都和梅西一样被“孤立”,每次拿球都只能选择孤军奋战。梅西当然不喜欢这样的比赛,几天前对智利,萨贝利亚要求球员把比赛的节奏带快,尽可能用最直接的方式给对手以打击,他们成功了,却也要感谢智利人的“配合”,他们和阿根廷人一样都快,结果是惨败。委内瑞拉却没那么傻,他们的防守更有层次,控球也让阿根廷人很难办,至少球员不会仓促出球,这也减少了失误给对手打反击的机会。

  “我们没能控制皮球,只能跟着对手跑。”梅西在赛后显得有些无奈,更有些疲惫。“开场时我们踢得不错,但这之后失去了对皮球的控制。下半时我们很疲惫,对手却表现出色。我们只能低着头离开,没人愿意接受这样的结果。”几天前刚回到阿根廷时,梅西还显得很自信,别人“挑衅”,谈起他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时的区别,梅西的回答是,对怀疑最好的反击是比赛。现在呢?梅西开始接受客场的失利,“打客场很难,我们不想输,但这已经开始,现在我们要做的是打好主场,在主场拿分。”这可全没了南美豪门的霸气,谁让阿根廷的现状如此,在已经没有软柿子捏的南美预选赛,他们在客场却几乎成了软柿子。

  “这让人想起曾经熟悉的国家队的梅西”,《民族报》的评论是梅西最不愿听到的,因为他一直希望自己在国家队能和在巴萨(微博)时一样出色。几天前他刚刚在大比分击败智利的比赛中结束国家队的进球荒,但现在一切都又回到原点。和其他国脚不同,梅西和几名在西甲效力的球员将在委内瑞拉多停留几个小时,这之后他们将直接飞回西班牙,重新开始备战俱乐部的比赛,而下一次在国家队证明自己的机会,只能等到11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