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最佳防线169岁组合创造 36岁领袖敬业精神超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23:15  足球微博

  记者李镇伯报道 新赛季西甲防守最好的两支球队,不是巴萨(微博)也不是皇马(微博),而是莱万特和塞维利亚,6轮联赛两支球队分别只有3个失球。有意思的是,塞维利亚已经在门将位置完成换代,巴拉斯取代帕洛普,而莱万特却还是在后防线大打老将牌,他们的后防线是西甲年龄最高的组合,赛季初4个后卫加门将的年龄之和高达165岁,而随着巴列斯特罗斯在9月4日迎来自己的36岁生日,胡安弗兰取代德尔奥尔诺成为首发,莱万特后防线的年龄总和已经达到了169岁!

  凭借后防线整体的出色发挥,33岁的门将穆努阿也成为西甲萨莫拉奖的有力竞争者,而这也已经改写了俱乐部的历史,莱万特从未有哪名球员能有机会竞争最佳门将。在西班牙沉浮9年,穆努阿已经学会平静面对一切,对他而言,萨莫拉奖只是浮云,自己的愿望更现实,只是帮莱万特留在西甲。或许莱万特的后防线中,每名球员都有着同样的心态,每个人都已进入职业生涯的末期,而他们只是希望尽可能多在西甲停留一个赛季,而这一愿望可以实现的前提,当然也是莱万特能够保级成功。

  上赛季莱万特能够在西甲生存,后防线的表现就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本赛季,这条后防线的表现更稳健,胡安弗兰、巴列斯特罗斯、纳诺和文塔,再加上穆努阿,其实哪一个盛年时期都曾在西甲叱咤风云,如今经验成了他们最宝贵的财富。西班牙曾有这样一句行话,在一支球队里,最不值钱的三类人是“老将、新人和替补”,可莱万特的表现却足以打破这一说法,他们的后防线都是老将担纲,没有一名球员是正当年,双后腰组合则是地道的年轻学员,前场的科内和霍尔达当年也都是替补出身……

  巴列斯特罗斯是这条后防线的领袖,刚刚度过36岁生日的他,生日愿望居然是可以踢到40岁。真能如愿么?体能教练维森特支持他的想法,“他的身体状态很好,和年轻人一样”。更重要的是,在维森特看来,巴列斯特罗斯的敬业精神甚至超过了C·罗,“他们对胜利都有着强烈的欲望,或许正是如此,塞尔吉奥才能在如此高龄依然表现出极高的水准。”拿一名年迈的后卫和正当年的C·罗作比较,也只有莱万特的体能教练想得出,当然他们完全有资格这样说,因为正是这支球队在联赛中击败了皇马。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关于 莱万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