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执教皇马500天的那些事儿(附语录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6:16  新浪体育微博
入主皇马500天,穆里尼奥的那些事儿入主皇马500天,穆里尼奥的那些事儿

  新浪体育讯 10月12日,是穆里尼奥成为皇马(微博)主教练的第500天。在这500天里,他赢得了上至主席,球员,下至球迷和部分媒体的支持;作为主帅,他为皇马在21年之后赢得了国王杯冠军,带领皇马闯入冠军杯半决赛,继而与巴萨(微博)展开数场恶战,大骂欧足联,一时“风光无两”……下面,我们不妨来细数一下穆里尼奥在皇马这500天里所干的那些事儿。

视频-穆帅执教皇马500天语录 质疑瓜帅&为不降级而战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入主皇马500天——他的那些事儿

  1 - 【入主皇马】2010年5月31日,穆里尼奥从国际米兰(微博)入主皇家马德里,但同天就被爆出,他与经理巴尔达诺貌合神离。果然2011年5月25日,巴尔达诺被皇马解职,穆里尼奥全面掌权。

  2 - 【把佩德罗·莱昂打入冷宫】“佩德罗·莱昂,他不是齐达内,更不是马拉多纳。”2010-11赛季,在莱昂缺阵冠军杯对欧塞尔的比赛名单后,穆里尼奥这样解释道。前者因不遵守战术纪律而遭到弃用,穆里尼奥甚至说:“宁用二队小将,也不用莱昂。”而莱昂在转会赫塔菲队之后,承认自己在穆里尼奥手下“受尽了屈辱”。

  3 - 【交恶巴尔达诺】2010年9月17日,穆里尼奥担任皇马主帅三个月后,开始接触葡萄牙足协,希望能以代理者的身份成为葡萄牙国家队的临时主帅。他的这一提议遭到了巴尔达诺的反对而未能如愿,这也为两人今后矛盾的大爆发埋下了伏笔。

  4 - 【舌战普雷西亚多】穆里尼奥怀疑希洪球员在对巴萨比赛时未尽全力,结果他的说法引发了普雷西亚多的强烈不满。皇马客场战胜希洪后,穆里尼奥朝普雷西亚多竖起V字手势,后者则手摸裤裆,大骂“等巴萨灌你们五个球吧!”半个月后,皇马0比5被巴萨击败。不过,半年后穆里尼奥主动致电普雷西亚多,两人重归于好。

  5 - 【冠军杯洗牌门】2010年11月在客场对阿贾克斯队的冠军杯比赛中,因为“教唆”拉莫斯、阿隆索故意得红牌,穆里尼奥连带卡西利亚斯、杜德克、拉莫斯以及阿隆索遭到欧足联不同程度的禁赛/追加禁赛处罚。

  6 - 【0比5惨败给巴萨】2010年11月29日,皇马在诺坎普球场被巴萨5比0击败,这是穆里尼奥入主皇马后的首场比赛,也成为当个赛季的转折点,此战过后皇马失去积分榜领先优势,一直到赛季终了再也没能完成积分上的逆转。

  7 - 【9号门】惨败给巴萨之后,伊瓜因遭受腰部重伤,穆里尼奥希望俱乐部签下一名前锋,起初俱乐部方面并不支持这一建议,但在其强烈要求下,皇马在冬季转会期租来了阿德巴约。这件事之后,得到弗洛伦蒂诺支持的穆里尼奥全面取代巴尔达诺,在俱乐部的买卖和用人上享有很大的发言权。

  8 - 【国王杯】2011年4月20日,在国王杯决赛中,皇马1比0击败巴萨,时隔21年后重新捧起国王杯。这也是穆里尼奥带领皇马所拿到的第一个冠军。

  9 - 【 ?Por qué? 为什么? 】2011年4月27日,冠军杯首回合半决赛,皇马主场0比2负于巴萨,佩佩被红牌罚下,穆里尼奥认为巴萨不正当获益,赛后向欧足联连问五个“为什么”,事后被欧足联禁赛5场,罚款5万欧元。

  10 - 【手指门】2011年8月17日,皇马在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2比3负于巴萨,在双方球员混战之中,穆里尼奥用手指去戳巴萨副帅比拉诺瓦的眼睛。事后,两人都遭到禁赛,穆里尼奥近日承认自己的这一行为是错误的,但同时表示当时他受到了挑衅,用手指戳比拉诺瓦完全是身体的本能反应。(洛卡尼尼)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