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刻苦训练感动全皇马 穆帅:你们必须学习他的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2:19  新浪体育微博
10月13日的《马卡报》大标题:榜样卡卡10月13日的《马卡报》大标题:榜样卡卡

  新浪体育讯 “榜样卡卡”,10月13日西班牙《马卡报》的头条报道说,利用国家队比赛日,卡卡在皇马(微博)的巴尔德贝巴斯体育城与二队球员一起刻苦训练,其干劲犹如正为主力位置而战的年轻球员,而穆里尼奥也拿卡卡做榜样激励皇马青训营的球员:“你们必须学习卡卡的奋斗精神。”卡卡看上去更敏捷了,速度更快了,新鲜感和灵感都回来了。周末对皇家贝蒂斯,卡卡将首发登场,这也将是他连续第四次首发登场,这也证明他重新成为了皇马的主力战将。

  国家队比赛日,皇马有多达13名的国脚离队,往往在这样的日子,青训营球员就会成为训练中的主角。为了凑足训练人数,穆里尼奥往往会从二队或者更低级别的球员征召球员参加一队的训练。穆里尼奥在场边指挥训练,对小孩子们来说就是一种考试,而卡卡也置身于青训营成员中,则让年轻球员感到一种骄傲,对卡卡本人来说则是一种责任。场边的穆里尼奥能清晰地感受到和卡卡一起训练给年轻球员带来的影响。

  训练中,穆里尼奥可以看到卡卡状态的明显回升,用《马卡报》的话来说,是卡卡就像一颗子弹般不可阻挡。巴西巨星充分利用每一分钟,以让自己的状态恢复到最佳。看到卡卡带着快乐,带着激情与几乎小他10岁的年轻球员一起训练,穆里尼奥也感觉十分安心。他号召年轻球员向卡卡学习:“卡卡就是你们最好的榜样!”

  和卡卡一起训练,一起踢了队内对抗赛的皇马年轻球员也对卡卡的态度和牺牲精神感到惊讶:“他就像青训营球员一样训练,看上去他就像是个非常年轻的球员。”大家看到,卡卡在场上十分敏捷,他也找回了那种决定一场胜负所需要的速度。这也不是穆里尼奥第一次将卡卡作为榜样进行宣传。最近一个月,穆里尼奥多次对一队球员表示,卡卡的训练情况非常好,他在训练场上充满斗志,而且也显得十分谦逊。看上去,卡卡在不断克服困难,超越自我,他要证明自己可以恢复到最佳水准。

  上赛季,穆里尼奥多次将C罗作为例子进行宣传,说C罗充满竞争精神,不管对手是谁都充满斗志,现在,卡卡被穆里尼奥视为皇马的“劳模”。卡卡完成了逆境反击,在5个月的时间里,他从被列入清洗榜的球员,变成了不可动摇的球员。现在,卡卡已经被穆里尼奥作为超越自我的典范向全队推广。穆里尼奥希望所有球员都像卡卡这样,对自己要求很高,永不松懈。

  穆里尼奥不希望自己的一些球员认为其主力位置是不会被撼动的,葡萄牙教练相信,在卡卡状态恢复的情况下,他可以给厄齐尔和迪马利亚带来竞争力。事实上,卡卡在皇马体育城挥汗如雨地训练的场景,是皇马高层近日谈论最多的话题。卡卡的目标是恢复到最佳水准,并重新入选巴西国家队。南非世界杯上,巴西铩羽而归,卡卡本人也在世界杯后走下坡路,他希望2014年巴西世界杯,自己能在父老乡亲面前证明自己。他要在巴西重新成为巨星,他要带领巴西国家队举起冠军奖杯。卡卡自己表示:“我有个人目标,首先是重返赛场,发挥稳定水准,踢出好的比赛,然后重返巴西国家队。”

  《马卡报》还透露,周末对贝蒂斯的比赛,卡卡又将首发登场。一方面,卡卡近期状态不错,另一方面,他的众多队友都刚刚打了国家队比赛,身心疲惫,球队需要轮换。如果周末首发,那将是他近期连续第四次首发,这也是他最近两个赛季以来的第一次。上一次他连续四场首发还是在佩莱格里尼执教球队时。本赛季对莱万特的比赛,虽然皇马输球,但卡卡表现不错,此后对巴列卡诺、阿贾克斯和西班牙人,他都首发登场,对阿贾克斯的比赛他发挥尤其出色,不但打入一个世界波,还为本泽马助攻一次,他的精彩表现也获得了看台上球迷的掌声。在卡卡回归的情况下,迪马利亚失去了主力位置,而厄齐尔也只能到边路去活动。尽管AC米兰(微博)和巴黎圣日耳曼都对卡卡有意,但目前来看,卡卡离开皇马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了。(塞尔吉奥)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