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特:我是阿莱格里必留皮尔洛 AC米兰无伊布无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0: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近日,前AC米兰(微博)球星古力特和国际米兰(微博)“外交官”菲戈一同出现在了金足奖前的庆祝活动中,虽然米兰双雄目前在联赛中都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但是两位球星都依然对自己的老东家充满了信心。《米兰体育报》趁机对古力特进行了专访,谈了谈现在的这支红黑军团,他认为AC米兰依然在争冠的行列中。

  古力特首先谈到了皮尔洛的离开。媒体把AC米兰的这一决策认为是加利亚尼和阿莱格里想要为球队制定新的计划,古力特说:“也许是这样吧。但是队中拥有一个像皮尔洛这样的球员总会让你感到踏实,他现在在尤文图斯(微博)就做的不错,不是吗?和伊布拉一样,皮尔洛是那种可以决定比赛结果的冠军球员,我会非常乐意将他一直留在我的球队中的。”

  接着他说起了近些天闹得纷纷扬扬的伊布事件。伊布拉在媒体上公开表示自己现在踢球的乐趣已经明显减少了,并且在场上再也找不到过去那种求胜的动力了。古力特认为瑞典人是有些疲倦了:“我想他只是处于一段疲劳期吧。我相信伊布拉至少还有两年的巅峰期,他依然具备连续进球和赢得冠军的超强实力。我祝愿他在AC米兰一切都好,尤其是在目前这个关键时期,红黑军团迫切需要真正的伊布拉的回归,否则,他们只能和联赛冠军说再见了。”

  对于踢球找不到乐趣的情况,伊布还对媒体做出了进一步的解释:“现在去球场踢球对我来说更多的只是一项工作,就像走流程一样。”对此古力特说:“也许我可以给伊布发一条短信,就这样写:‘亲爱的伊布拉,我以我的经验告诉你,一旦你做出离开足球的决定,你立刻就会后悔,因为足球永远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离开了她你会非常想念的。’”

  联赛已经过去了5轮,AC米兰如今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位列倒数,究竟是什么问题导致了这一局面?古力特说:“因为这支球队已经不再拥有过去那样的速度了。阿莱格里的球队回到了安切洛蒂时期的样子:钻石型中场,双前锋。但这样的战术体系失掉了攻防转换的速度,并且球总是在错误的时机传到锋线上。目前的这支球队没有出色的边翼球员,以至于边后卫面前的整个近一百米的空间几乎是空的。”那么如何改善这一局面呢?古力特也给出了他的答案:“球队需要罗比尼奥的回归。巴西人并不是一个纯正的边路球员,但他在那个位置上做出了出色的成绩。不仅如此,他还可以为球队提供多样的变化,罗比尼奥在AC米兰的作用不是‘重要’这个词可以形容的,他是‘不可或缺’的球员。”

  接着古力特还对AC米兰的另两位球员做出了点评,在谈到帕托时他表示了自己的不解:“米兰实验室是干什么用的?他们本应该尽量避免像帕托这样情况的出现,不是吗?帕托的连续手上让我想起了鲁本和范德法特的职业生涯,他们都是冠军球员,但都受到了连续伤病的严重影响。帕托是个年轻有天赋的球员,AC米兰需要他的进球,以免进攻的重任都压在伊布拉一个人的身上。重新找回激情的伊布拉,给球队带来速度和变化的罗比尼奥,还有恢复健康并在对方门前找到感觉的帕托,AC米兰的复苏需要这个‘三叉戟’的力量。”另外古力特还说到了博阿滕:“他绝对是个巨大的惊喜。效力朴茨茅斯时,博阿滕还是个不起眼的球员,以他的踢球风格,没人会把他和AC米兰联系在一起,但上赛季博阿滕在米兰的夺冠旅途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他是那种会给对方球门造成威胁的球员。”

  最后,在被问到AC米兰本赛季的预期时,古力特仍然相信球队:“AC米兰依然有赢得冠军的可能。不过要对那不勒斯多加小心,他们已经在积分榜上建立起了一定的优势。他们现在的确非常出色,拥有杰出的攻击组合以及惊人的速度。当今的欧洲足坛,那不勒斯恐怕可以算是除过巴塞罗那之后踢得最具观赏性的一支球队了。”  (瓶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古力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