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托雷斯在西班牙地位危矣 曼城切尔西王牌组锋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9: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欧洲杯将于明年的6月8日揭幕。目前,已经晋级决赛圈的西班牙队开始着手准备参赛工作。今晚主场对阵苏格兰的比赛将是西班牙队参加欧洲杯之前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这场比赛,主教练博斯克将对阵容进行调整,但不变的是对胜利的追求,因为一旦西班牙获胜,他们就将追平官方比赛14连胜的纪录。此外,这场比赛还可能会是前锋托雷斯的表现机会,因为他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饱受争议。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甚至怀疑托雷斯能否入选明年欧洲杯的参赛名单。对此,博斯克坚决表示,在拟定名单时,他和他的助手将会遵循客观公正的原则,不会偏袒或轻视任何一名球员。

  在阿利坎特的里科·佩雷斯球场,博斯克不得不回答记者提出的很多关于托雷斯的问题。“对一名球员,我们不能每天都加以评判。我们应该全面看待问题。”博斯克说。对于欧洲杯名单,博斯克说“任何人都没有特权”。

  两个星期前,博斯克前往梅斯塔利亚球场观看了瓦伦西亚与切尔西(微博)之间的欧冠比赛。在比赛中,他证实托雷斯在俱乐部的状态有所好转。于是,在西班牙客场对阵捷克的比赛里,他让托雷斯首发出场。然而,回到主力阵容的托雷斯仍然没有进球,而且在场上始终找不到感觉。但博斯克坚持维护自己的爱将,他说:“托雷斯过去为我们作出很大贡献,现在的状态是暂时的。我们之所以带他参加比赛,是因为他最近在俱乐部的状态已经好转。”

  “前锋”席尔瓦和马塔

  在博斯克执教西班牙队的48场比赛里,托雷斯参加了35场,打进10球,这个数字甚至比中场阿隆索(11球)还少。更令人担忧的是,托雷斯的低迷状态不仅表现在国家队,还表现在俱乐部:在最近62次代表国家队和俱乐部参加的比赛中,他一共只打进了15个球。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今晚西班牙与苏格兰的比赛,托雷斯将再次坐在替补席上,他的位置将由略伦特顶替。当然了,西班牙的锋线人员储备很充足,其他球员也可能会上场比赛。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及前锋线的配置时,主帅博斯克甚至把上一场表现上佳的席尔瓦和马塔也算成前锋。“他们是前锋,”博斯克说,“在布拉格,他们两个人增强了我们的进攻火力,还通过控球和渗透为其他球员创造机会。总而言之,我们在保持既有风格的基础上可以有很多不同的选择。”

  博斯克此话不假。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像约尔迪·阿尔巴(22岁)和蒂亚戈(20岁)这样的年轻球员也都获得机会上场,而哈维·马蒂内斯(23岁)和略伦特(26岁)等球员也在国家队站稳了脚跟。“我们有一大批状态稳定、才华出众的球员,每次比赛我们都会征召状态最好的球员。”博斯克说。

  训练课没有透露首发阵容

  由于手下兵强马壮,博斯克在训练的时候就有了很大的调整余地,这也给媒体增加了预测首发阵容的难度。在昨天进行的场地适应训练中,他让皮克、马蒂内斯、布斯克茨、阿韦洛亚、哈维、席尔瓦、马塔和比利亚在一边,把普约尔、拉莫斯、阿尔巴、蒂亚戈、佩德罗、卡索拉、略伦特和托雷斯分在另一边,阿隆索则在上下半场各参加一边。

  明年的欧洲杯,西班牙志在卫冕。不过现在他们就有机会创造佳绩:一旦今晚战胜苏格兰,西班牙就将追平14场正式比赛连胜的纪录。目前,这个纪录的保持者是法国和荷兰。西班牙的连胜势头开始于去年的6月21日,从那天开始他们相继战胜洪都拉斯、智利、葡萄牙、巴拉圭、德国、荷兰、列支敦士登、立陶宛、苏格兰和捷克。其中,列支敦士登、立陶宛和捷克都被西班牙“双杀”。

  预计西班牙对苏格兰队首发:

  巴尔德斯/拉莫斯,皮克,哈维-马蒂内斯,阿韦洛亚/哈维,布斯克茨,卡索拉/席尔瓦,马塔,比利亚

  (南诏书生)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