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厄齐尔老爹公开质疑皇马 都10号凭啥没梅西在巴萨特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13: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厄齐尔在球场上是不是跑得太多,太累了?厄齐尔的父亲日前对皇马(微博)表示了不满,他认为皇马球员没有尽力帮助他的儿子,“每场比赛我的儿子都要跑12到14公里,他要到非常后面的位置去接球,给他传的球又都非常靠前,这让他筋疲力尽,而在巴萨(微博),所有人都为梅西奔跑。”厄齐尔近期表现不佳,媒体对他提出了批评,但厄齐尔的父亲却将矛头对准了皇马,认为皇马的打法和球员的态度才是厄齐尔发挥不佳的原因。

  厄齐尔父亲的话很快传到了皇马高层的耳朵里,大家都对他的炮轰感到震惊,值得一提的是,厄齐尔的老爸是在和儿子一起接受采访时说这番话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可以代表是厄齐尔本人的态度。《马卡报》表示,如果厄齐尔的父亲没有拿梅西与厄齐尔比较,他的那番话很可能也就成为报纸上的一朵花絮而已,但牵扯到梅西和巴萨后,事情就有些不一样了。厄齐尔老爸不无羡慕地表示:“看看巴萨的踢法吧!巴萨10个球员都为梅西服务,在皇马,梅苏特也是10号,但其他人却没有为他服务……”

  厄齐尔的父亲说出这番话时,正值厄齐尔最近几场比赛表现不佳,媒体上质疑声也开始出现的时候。德国的《图片报》就表示,厄齐尔迎来了自己在皇马的首次危机。一些人认为,厄齐尔的父亲言之有理,厄齐尔的确因为跑动过多,耗光了所有体能,导致自己表现不佳。还有一些人认为,厄齐尔最大问题不是跑动,而是卡卡的复出,可以看出,卡卡复出对厄齐尔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两人一起上场时,厄齐尔不得不更多到边路活动。

  厄齐尔父亲的话究竟有没有道理?《马卡报》分析了皇马和巴萨在冠军杯上两场比赛球员的跑动情况,冠军杯是对球员要求最高的比赛,其数据也更具代表性。跑动数据显示,厄齐尔并不是皇马跑动距离最长的球员,他在162分钟的时间里跑动19798米,跑动距离排名皇马第五。阿隆索(23904米)、拉莫斯(21457米)、卡瓦略(20756米)、C罗(20708米)的跑动距离都超过他,不过这几位球员都踢满了180分钟,比厄齐尔多18分钟的上场时间。跑动数据也显示,厄齐尔父亲所说的厄齐尔每场比赛都要跑动12到14公里的数据是不准确的。换算成完整时间,厄齐尔的场均跑动距离在11公里左右。

  不过梅西跑动距离确实不如厄齐尔。在180分钟的时间里,阿根廷天才跑了16586米,在队内只排名第七位,甚至上场时间不足180分钟的佩德罗、哈维、比利亚、凯塔跑动距离都比他大,这证明,巴萨球员的确在为梅西跑动。蒂亚戈是巴萨队内一位和厄齐尔风格比较相似的球员,他在登场的一场比赛中,跑动距离达到12150米,而法布雷加斯更是在81分钟的时间里跑动距离达到12046米,他们都为梅西做出了牺牲。谁也不能质疑厄齐尔的职业精神,但他的体能消耗情况是与队友们的支持存在很大关系的,或许到了皇马球员多为自己的“梅西”做点什么的时候了。(塞尔吉奥)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关于 厄齐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