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连胜走入正轨 舍弃巴萨型打法实效高球开胜利之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03:21  足球微博

  记者王庆报道 第5轮,第7场正赛,恩里克的罗马总算有点球队的模样,取得令人信服的胜利。

  “这就是我想要的罗马。你们说比前几场踢得快了,或许是吧,发掘空当也得耐心啊”,恩里克大赞球员和球迷的合作,赛前罗马全队场边围成圈、托蒂在圆心处,所有人俯首自我鼓励团结一心的一幕,颇有震撼力。上周二托蒂35周岁生日邀请全队和新主席迪贝内蒂托集体晚宴,是罗马由零散转凝结的一个积极转折点。气氛对头,成绩好了(联赛连胜),再没人喊恩里克下课。

  德罗西同意续约的奖金分配但不接受低价的底薪,仍需拉锯,他呼吁球迷相信并参与到新计划中,“目前队伍是新老的合理搭配。教练人选和思路非常理想,他有点像斯帕莱蒂,我们踢得开心,成果自然到来,不是很好吗?”恩里克变化莫测的罗马到今天看出些固定符号,号称433的阵型,实则是3412,德罗西更像中后卫兼中后场自由人,迂回在两中后卫之间,边后卫压到中场线;托蒂担任中前场自由人创造机会,两位核心一个稳定器一个发动机。新人中安赫尔、皮亚奇尼、奥斯瓦尔多成三条线主力连续首发。号称巴萨(微博)型地面配合,实则声东击西,实效性高球挑传才是破门之道。本场3个进球皆来自高空传递后3位球员门前的灵性展现,上轮赢帕尔马也是头球破门。

  将开赛不败、4轮10分的亚特兰大拉下马,来自巴塞罗那城的博扬和奥斯瓦尔多(西班牙人)最为抢眼,两人都在禁区内完成一流球星的调整,骗过后卫门将。小身板博扬显然还不够意甲身体要求,所以出场少,本轮前联赛只亮相80分钟,托蒂360',奥斯瓦尔多350',博里尼181',博列洛109'。场均20分钟还比上赛季在巴萨的25分钟少了。不过迟到进球是他的惯例,2007年第8轮,2008年第27轮,去年直到11月20日,仅2009年一次首轮破门,可随后又球荒了26轮。这次第5轮不晚,他视罗马首球为解脱,“我全面释放开了,这个进球对我太重要。感谢球迷给我的掌声和耐心,谢谢恩里克对我的信任。巴萨风格完全可以移植。”

  奥斯瓦尔多是铁打不动的主力,3进球是罗马最佳射手,脚下花活和中锋型的底线能力兼备。加盟时他扬言“罗马买我的1500万算便宜的,我一年至少20球”,然后两战低迷遭受嘘声,球迷怀念武奇尼奇,对锡耶纳开张后采用德尔维奇奥用过的侧耳聆听动作,回击球迷。随后两次入球用回习惯的机枪扫射、模仿巴蒂的动作,“能做到巴蒂的一半我就知足。进球献给喜欢我的人,对我不爽的人我才懒得理。”亚特兰大是他登陆亚平宁的第一落脚点,60万身价,科兰多诺在2006年4月让他完成意乙首秀,随后他转会莱切、佛罗伦萨等,此次他借机感谢科兰多诺栽培。普兰德利现场看球,正考虑将奥斯瓦尔多召入意大利国家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