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功臣若去巴萨18人名单都进不去 重用他欧冠永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08: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从比分上看,曼联(微博)主场2-0击退升班马诺维奇的比赛算得上是一场完胜,但事实上,曼联此役踢得极为被动,如果不是诺维奇的攻击手们大肆挥霍机会,红魔联赛主场连胜的脚步恐怕只能定格在18场。毫无疑问,在这样一场艰苦的比赛中,安德森打破僵局的头球破门十分关键,但是这位进球功臣在《天空体育》赛后的球迷评分中却仅仅得到5.5分。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球员不及格,原因何在?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安德森在比赛中的几个镜头。

  第19分钟,安德森在大禁区弧顶尝试直塞球,为追求出球准确性,安德森狠狠地压低了身体重心,出球之后甚至重重地坐倒在地上,但遗憾的是,安德森这脚使尽浑身解数送出的传球,却不偏不倚地滚到了对手脚下。诺维奇就地展开反击,几名已经前插到位等待安德森传球的曼联球员只得反身拼命回防。第26分钟,安德森故技重施,几乎在同一位置送出直塞球,球依然是稳稳地交到了对手脚下。第58分钟,安德森在禁区前的斜传终于穿透了对手的防线,但是却传到了队友的身后,诺维奇球员轻松将球拦截。第73分钟,悲剧再度上演,依然是安德森那销魂的直塞……

  OPTA的赛后数据统计显示,安德森在7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有9次前场传球失误,也就是说平均每8分钟就会送个对手一次反击机会。最主要的原因无疑就是安德森频频施展其蹩脚的直塞功夫。不可否认,安德森的直塞有时如六脉神剑一般能够送出大师级的妙传,但是大多数时候,安德森还是暴露出“直塞帝”的本色——喜欢尝试传威胁球,但是精度和力度的掌握着实差了太多。

  更糟糕的是,安德森作为统筹球队进攻的中场组织者,全然没能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在吉格斯上场之前,曼联的攻势杂乱无章,反倒是对手的反击有声有色。曼联官方网站在赛后委婉地指出:安德森的表现很积极,跑动范围很广,防守覆盖面很大,就连传球都跟弗莱彻一样。要知道按照德国《转会市场》的估价,安德森的身价高达1650万英镑,而诺维奇首发11人身价总和也仅有1320万英镑,但是场面上的实际效果却产生了强烈的反差。

  而安德森糟糕的表现可不仅仅局限于传球。第49分钟,他还挥霍了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当时鲁尼精妙的直塞球撕开了对手的防线,安德森在禁区右侧获得射门良机,并将球顺到自己习惯的左脚,但是由于停球力道太大,球离身体有些远,安德森只得选择勉强倒地卧射,结果球直接飞出左侧底线。第75分钟,安德森又险些帮助对手破门得分,皮尔金顿在禁区线上远射,安德森用肩膀一挡,球反向折射击中立柱,如果球落入球门范围之内,已经提前移动的林德加德将毫无办法。

  然而,就在不久之前,安德森接受曼联官方网站采访时还颇为得意地表示:“之前我从未完整地参加球队的季前训练,并在赛季开局阶段就连续五六场比赛获得出场机会,本赛季一切都不同了,比赛的连续性帮助我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开局。我训练的状态很好,教练也愿意给我机会,我感觉现在是属于我的表现时间了,我要抓住这个机会,并向所有人证明,为什么我有资格占据这个位置。我的目标不仅仅是在开局阶段发挥出色,我要在整个赛季中展现自己的能力。”

  然而遗憾的是,在经历了惊艳的三板斧之后,安德森近期的表现可谓不尽如人意,曼联的中前卫组合也成为公认的球队短板。虽然维迪奇、弗莱彻等球队中坚都公开叫板巴萨(微博)意欲再度冲击欧冠的至尊荣誉,但是对比一下曼联与巴萨的中场,安德森甚至连巴萨中场替补蒂亚戈都不如,作为曼联主力球员,安德森如果置身于诺坎普,恐怕进不了巴萨的18人大名单,这无疑是对曼联中前卫实力的莫大讽刺。毫不夸张的说,如果弗格森继续信任安德森,恐怕在安德森担任主力的这段时间,曼联是不用想冲击欧冠冠军的事情了。

  事实上,弗格森对球队的短板非常清楚,虽然目前不得不用安德森顶替斯科尔斯退役留下的空缺,老爵爷在今夏没少在中前卫位置的引援上做文章。除了将斯内德视作转会市场上的首席目标,以及与曼城(微博)抢夺纳斯里之外,弗格森还曾经以1500万英镑的报价求购蒂亚戈,但因为巴萨想要相仿博扬的“培养模式”加入回购条款而未能谈成。现在想想,无论是斯内德,纳斯里还是蒂亚戈,都比安德森更适合作为斯科尔斯的接班人培养。至于“直塞帝”的定位,正如曼联官网对他的评价,安德森的风格其实更像弗莱彻。

  (大马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安德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