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的疯魔盘带回来了!皇马全场最佳不是C罗而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9:46  新浪体育微博
卡卡在本场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卡卡在本场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新浪体育讯 6比2!皇马(微博)用进球迅速摆脱了危机,C罗上演帽子戏法,卡卡没有进球,但C罗的3个进球中有2个与卡卡有关:C罗的第一球来自卡卡的助攻,第二球是卡卡制造的点球。此外,卡卡制造的任意球还让伊瓜因取得了进球。参与制造3球,说卡卡是皇马本场比赛获胜的大功臣并不为过。

进球视频-卡卡禁区乱舞造点 C罗笑纳点射一蹴而就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卡卡赛后显得非常满意,他表示,自己加入到了球队最好的攻势当中,把握住了机会。“我为能加入球队的进攻而高兴,因为这可以非常有效地帮助球队,这也是我最喜欢的方式,今天我加入到了球队最好的攻势当中,球队获胜,自己踢得好,这能带来巨大的欢乐,我抓住了到目前为止拥有的机会。我获得了队友和主教练的认可。大家都看到,我的努力收到了效果。”

  此前卡卡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对莱万特的比赛,卡卡难得获得首发机会,不过让人失望的是,在将近1个小时的时间内,巴西前腰没有1次关键传球,仅有1次射正,表现让人失望。卡卡在比赛中虽卖力但归于平淡,几次可能创造机会的分球也都控制得不好,让队友无法进一步做文章。对桑坦德竞技,卡卡再次坐到了替补席上,他第75分钟才替换拉斯登场,但也没有发挥太大的作用,无法帮助球队改变0比0的比分。作为前腰,卡卡的任务就应该是串联球队的进攻。就如同厄齐尔一样,用传球给本泽马,迪马利亚们制造机会,或者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突破制造威胁。不过让人失望的是,卡卡这方面的才华完全没有展现出来。

  对巴列卡诺,卡卡终于找回了复苏的感觉,第21分钟,拉莫斯传中,卡卡16码处倒地扫射被达尼没收。厄齐尔的上场,更是解放了皇马的中场,巴西人开始显露微笑。第35分钟,卡卡传球,厄齐尔禁区边缘外劲射被达尼扑出。第39分钟,卡卡制造了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他中场拿球后,注意到左路的空档,跑动之中他将皮球分到左路,C罗带球闯关得手,帮助皇马扳平比分,巴西完成了一次重要的助攻。在这次带球中,卡卡展示了自己的速度感,而在皇马扳平比分之前,卡卡就曾经有过两次这样的快速突破,颇有当年的风采。

  上半场结束前,卡卡间接帮助球队逆转比分,正是他闪电般的突破为球队创造了任意球机会,阿隆索任意球传中,巴列卡诺防线造越位失败,拉莫斯禁区右侧抢在达尼之前头球摆渡,伊瓜因轻松打入空门。下半场开始后,卡卡再次建功,他左路拿球后直闯对方禁区,莫维利亚无奈只能将卡卡绊倒,皇马获得点球。裁判鸣哨后,卡卡不顾摔倒的疼痛,马上起身怒吼,继而跟队友马塞洛拥抱在一起,一扫数天来的郁闷。

  第59分钟,穆里尼奥用赫迪拉换下卡卡,以在迪马利亚被罚下场的情况下加强球队的防守。卡卡下场的时候得到了球迷的热烈掌声,而卡卡被换下时似乎还有些不满,看上去他意犹未尽。赛后谈到卡卡,穆里尼奥也给予了巴西人很高的评价:“他的身体状况一直没有达到最佳状态,现在他还不能打满90分钟的比赛。尽管如此,他在比赛中却表现得很好,前三个进球他都参与其中。”

  “穆里尼奥赛后对球员表示了祝贺,因为我们在20分钟的糟糕时间后,踢出了一场出色的比赛。”卡卡赛后表示,“前面两场比赛我们踢得都不好,本场比赛开局就丢一球,这对我们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证明了是一支有个性的球队,球迷是跟我们站在一起的,在困难的时候他们帮助我们,最终我们取得了一场十分关键的胜利。”

  “球队在整个赛季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必须证明自己是强大的,是可以克服困难的。我们不希望前面2场比赛那样的情况经常发生,更希望像今天这样,可以获得享受。比赛结果有助于我们恢复信心,个人层面我感觉很好,我会尽最大努力抓住机会。”卡卡与其说是在点评球队的表现,不如说是阐述自己的信心。赛后卡卡获得了媒体送上的8分的高分,评语表示:“这是卡卡本赛季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在球队需要的时候,他将责任扛到了自己的肩膀上,这个巴西人正走在复苏的道路上。”

  卡卡特别感谢球迷的支持:“我在社交网站上收到了许多鼓励的信息:‘你不要担心,你会复苏的!’外界对我也有很多批评之语,但更多的人在鼓励我,这让我感觉非常幸福。”卡卡还特别感谢了中国球迷的支持,“很多人认为我已经丢掉了人气,但事实并非如此,比如在中国行期间,球场上到处有支持我的标语,球迷举着我的球衣,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

  卡卡:“很多人认为我已经丢掉了人气,但事实并非如此,比如在中国行期间,球场上到处有支持我的标语,球迷举着我的球衣,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外界对我也有很多批评之语,但更多的人在鼓励我,这让我感觉非常幸福。”(塞尔吉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