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5000万神锋守着孤独等救赎 903分钟后英雄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23:18  足球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惊愕的德赫亚,捶地的博阿斯,仰天长叹的托雷斯……天堂和地狱似乎就隔着这一道空门,然而皮球诡异地选择了错过。球门后曼联(微博)球迷屏住呼吸后释放出狂笑和嘲弄,这个曾经撕裂他们队长维迪奇的5千万镑先生换上蓝色球衣,还是衰神上身,还是无可救药。

  最高身价买走射门靴

  如果没有这次“鬼上身”,托雷斯这个午后本可以在最困难的境遇下救赎自己的切尔西(微博)生涯。有跑位、有过人、有凌空抽射、有差点完成助攻的妙传、还有积极的回抢,他延续着上周中冠军杯两次助攻的优异表演,甚至下半场一开场,他还完成了自己的赛季第一球!但一切都是过往云烟,正如他正在被人渐渐忘却的辉煌。

  这是一位19岁就担当队长扛起马竞复兴重任的金童;这是一位在利物浦(微博)102场比赛完成65个进球的神射手;这是1995/1996赛季的福勒后,首位在利物浦完成赛季20球以上的球员;这还是英超外援中第一个赛季进球纪录的保持者;这还是一位用最短时间在安菲尔德攻入50球的英雄……但现在,这一切都已经不再重要。当切尔西在半年前斥资5000万英镑因为这些辉煌买下他后,他就走向了另一条岔路。

  903分钟,切尔西才等来了托雷斯的第一个进球!然后,请来一位知人善用的年轻的有勇气的教练,希望以他为进攻核心组建新的球队,再然后,给他足够的耐心,赛季六场球,他首发五场!但是,进球却还是迟迟等到了老特拉福德0比3落后以后。切尔西等得起吗?他们看中的,本是托雷斯正值当打之年的状态,本是他上次转会利物浦后立即发威的爆发力,但现在,这些却离托雷斯越来越远。直到现在,他离自己的5千万西班牙球员最高身价,也是英超最大买进还是相距甚远。

  他很努力,这有目共睹。但是这里不是众星捧月的马竞,这里不是他和杰拉德双剑合璧的安菲尔德,来到这里,就是赤裸裸的买卖。因为这里已经有了特里、兰帕德等心肝,这里甚至还有一个不亚于他的过去六年的切尔西进攻核心魔兽德罗巴,在这里,他要做的只有进球,他有很多“敌人”,却没有真正的帮手。切尔西买进了他,信任他使用他,却让他一个人孤苦伶仃,像一座孤岛一样游离于球队之外。如今,马塔来了,但是球队对他的耐心,似乎也正在进入倒计时。

  在魔兽的影子下偷生

  托雷斯自己一定觉得很冤枉,因为他自认为自己从不是一个高产的射手,他更喜欢的,是2008年欧锦赛决赛那样攻入价值千金的入球。在马竞,他虽然在173场比赛完成了75个入球,但是他没有一个赛季完成20球以上,即便2003/04赛季他有19个进球,但其中有六个是点球。事实上,除去那些点球,他在离开马竞前的四个赛季,两个赛季进球13个,两个赛季进球10个。

  但2007年,当他来到安菲尔德时,一切改变了。贝尼特斯明白无误地告诉他,“你在这里,要做的就是进球。”而在红军,托雷斯也并不孤单,那里有九名操西班牙语的球员,还有教练组的六位西班牙人。这也是托雷斯最终选择利物浦,而不是一直和自己联系在一起的切尔西的重要原因。明智的选择让他在最快的时间内进入了状态,他的首个赛季24个进球,打破了由范尼保持的外援在英超首个赛季进球23个的纪录。而即便他离开前的最后一个赛季,他在32场比赛中,也有惊人的22个进球。

  然而,2010年4月18日,托雷斯在马德里完成了自己三个月来的第二次膝盖手术,在那之前的年初,他已经因为手术休息了六周,那个赛季,他还曾因腹股沟折磨休阵。他对《世界消息报》抱怨,“这样下去,我不知道我还能在英超几个赛季,这里太激烈了,真难想象杰拉德、卡拉格和兰帕德这样的球员是怎么坚持下来的,职业生涯之后这些伤病都会找上你。”但他仍然没有机会完全休息,夏天的世界杯上,他坚持出席,虽然整个杯赛上西班牙夺冠,他却没有一个进球,决赛中大部分时间还是一个看客。

  回到利物浦,重新扛起大旗,但是膝盖伤势的反复却让他不断缺席,即便这样,他在利物浦的最后半个赛季仍然有9个进球。在那里,他是进攻的核心,队友都在支援着他。而来到切尔西,他却是要去打破一个旧有的,有德罗巴为进攻核心的锋线组成。而习惯给魔兽传球的兰帕德或者马卢达,对自己的支援却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不是慢半拍,就是球根本到不了他的脚下。他不是站桩式中锋,却要饰演德罗巴的影子,他勉为其难。

  融入很难,放弃更难

  但托雷斯偏偏来到了切尔西,放弃了视他如救世主的安菲尔德,在自己信誓旦旦会至少留在红军六年的一年后!原因其实并不难解释,金钱的原因很少,重要的是冠军,冠军杯的冠军!而当时内忧外患的利物浦让他看不到那个希望。

  道不同不相为谋,即便在安菲尔德托雷斯找到了归属感,但除了自己从小支持的马竞,没有地方可称为“家”。更何况,他从来对切尔西有没有恶感,在来到利物浦之前,和他联系更多的一直是切尔西。“切尔西在阿布到来前就很厉害,然后他们开始签下大名字,现在每个人都想为切尔西踢球!他们建立了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当2009年被要求评价新贵曼城时,托雷斯讲起了切尔西的“与众不同”。而他也清晰地给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目标,“我职业生涯最大的梦想仍然是赢得欧洲冠军杯,我想留一张照片以后看,我想要那个奖牌,你可以有一个比你的朋友更好的合同,但是没有球员回头看的时候会说:我赢得了更多的钱!”2011年2月1日这一天,为了冠军联赛,托雷斯选择了切尔西。为了更接近那一目标,他甚至直言不讳地说出“兰帕德太慢太老”。因为他已经意识到,融入很艰难,能够解决问题的方式就是彻底地摈弃旧有的一切进行重建。

  上周日的老特拉福德,博阿斯给了他半场(没有兰帕德)的机会,他用一个进球回报了葡萄牙人,即便对球员少有称赞的少帅赛后也达观地宽恕了他那次单刀射失,因为他清楚地看到了金童复苏的迹象。当中路有人为他塞球时,西班牙人还是那位2009年10月像拍苍蝇一样甩掉英格兰最昂贵后卫费迪南、曼联队长维迪奇,直捣龙门的英雄。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