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空有七成控球却不会踢了 传球大师早在队中干瞪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0: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皇马(微博)连续第二次在联赛的比赛中跌倒。在沙丁鱼人球场,皇马未能战平桑坦德竞技,穆里尼奥的球队展现的形象是苍白无力的,在球场上,皇马显得脱节,球队有控球却无法制造威胁,这个时候,很多专家都相信,如果沙欣能及时复出,那么皇马的问题就能得到极大的解决。沙欣可以成为阿隆索和厄齐尔之间的一座桥梁,这场比赛,阿隆索的位置太接近本方中卫,厄齐尔的位置太接近前锋,确实需要沙欣来解决球队前后场脱节的问题。

  桑坦德竞技受伤病困扰,阵容不齐,但他们用努力与勤奋,确保了后防线的稳定,当然,这也与皇马进攻方面的无能有关,穆里尼奥的球队射门寥寥无几。皇马并没有因为输给莱万特而奋起,桑坦德竞技也没有扮演安慰皇马的牺牲品的角色,他们与皇马大胆作战,对阿隆索实施了严格的压制,巴斯克后腰很难为球队创造机会,而桑坦德竞技倒显得组织有序,还给卡西利亚斯制造了一下麻烦。

  对莱万特与桑坦德竞技,皇马都未能进球,然而球队这两场比赛的控球率事实上都不低,都接近70%,然而如此高的控球率,却未能转化为进球。“这让人担心。”穆里尼奥眉头紧锁,葡萄牙人向来对控球不感兴趣,他之前就说过,如果不能获胜,那么控球率等于无用功。“对一些人来说,足球就是控球,但事实并非如此,一场出色的比赛也包括防守、反击、封锁空间和集体行动。”

  现在的皇马正处于低迷的状态当中,球队既无法利用自己的优势,也失去了进攻的力度。对赫塔菲,皇马虽然获胜,但获胜却非常困难,此后对萨格勒布迪纳摩、莱万特和桑坦德竞技,皇马都遭遇了困难。“必须分析一下我们哪些方面做得不好,进攻方面我们一无所获,而原本进攻是我们强项。”卡西利亚斯哀叹道。现在皇马最大的问题是不知道该如何对待皮球,在国米(微博)时,穆里尼奥曾让控球占优的巴萨(微博)品尝淘汰的苦果,但现在,有控球无结果的问题成为了皇马的难题,马德里媒体相信,这个问题在沙欣复出后才能得到较好的解决。

  皇马的一位球员透露,在今夏球队的引援当中,皇马球员最期待的就是沙欣,他们相信沙欣可以与阿隆索组成完美的中场,沙欣-阿隆索的双后腰组合,应该是最近几个赛季皇马能力最强的后腰组合。皇马球员与沙欣接触后发现,这是一位头脑灵活、球技出众的球员,唯一的遗憾就是现在伤病折磨着他,原本季前集训时他就要复出,但因为伤病不断,他的复出日期也一再推迟,预计到11月份沙欣才能复出。

  无论如何,皇马上下都对沙欣充满期待,沙欣的足球很有水准,他能为球队贡献纯粹的、持久的创造力,他可以成为串联阿隆索和厄齐尔的一道桥梁。在皮球来到沙欣的脚下之前,他就知道该怎么样处理皮球,这种能力正是目前的皇马最欠缺的。有了沙欣,皇马的控球才能更有效转化为进球。(塞尔吉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