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惊艳一刻杀出神奇配角 特里兰帕德都对他感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8: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富勒姆是切尔西(微博)最近的邻居,切尔西的主场斯坦福桥,就坐落在西伦敦的富勒姆路上。不过,在这个最近的邻居面前,切尔西的优势明显,尤其是在杯赛中。富勒姆上一次踩着切尔西晋级,还是在60年前的足总杯上,当时他们通过主场的重赛进入了第6轮。不过,在联赛杯中,双方历史上有过2次交手,切尔西悉数取胜。今天,面对刚刚客场败给曼联视频-特恩布尔神之附体 门前单掌挡出特里乌龙头槌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微博)的切尔西,富勒姆一定有了一些想法。下半场,他们的这个想法甚至只差一个指尖的距离就成真了。

  那个镜头发生在比赛的第73分钟。不过,他们遇到的是切尔西替补守门员特恩布尔的指尖。当时,富勒姆左边后卫布里格斯左路突入禁区后传中,处在前点的特里头球解围,但皮球却飞向了球门,关键时刻,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特恩布尔迅速扭转了身姿,向自己身体的左侧做出了侧扑,皮球被他的指尖托了一下,飞出了横梁!距离球门最近的富勒姆前锋登贝莱已经将双手举在了头上,准备庆祝,但看到特恩布尔如此不可思议的扑救,他的双手捂在了脸上,庆祝变成了惋惜。

  其实,这不是特恩布尔的第一次精彩扑救。在这个球之前1分钟,登贝莱右路接队友的挑传后突入禁区,面对一片开阔地,他右脚劲射,特恩布尔神勇的将球封出了底线。而此前阿莱士送给对方的点球,还是在特恩布尔的威慑下,卡萨米将球踢到了横梁上。第78分钟,富勒姆队斜长传,中路的弗雷胸部卸球后形成单刀,特恩布尔迅速出击到大禁区边缘,在弗雷面前,切尔西的22号就像一堵墙一样,死死的封住了他射门的角度,弗雷的捅射滚出了底线。

  双方120分钟内战平后,比赛进入了互射点球阶段。蓝军的头号点球手兰帕德射出的点球被施瓦泽扑出,特恩布尔肩上的压力可想而知。但富勒姆的第3个点球,面对登贝莱射出的皮球,特恩布尔看穿了对手的意图,迅速扑向自己的左侧,将球摁在身下。追平比分的蓝军士气大振,后两个主罚的卡劳和马卢达轻松射中,最后一个出场的是富勒姆球员布莱恩-鲁伊兹,此时,轻装上阵的特恩布尔站在门线上,身体左右扭动,鲁伊兹果然中了招,他射出的点球砸在横梁下沿,弹出了门线。鲁伊兹试图辩解,但主裁判克里斯-弗伊果断的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反复播放的慢动作证实了弗伊的判断,皮球并未越过门线。切尔西的所有球员都跑向了特恩布尔,尤其是两位队长特里和兰帕德,如果不是特恩布尔的神勇发挥,他们也许将成为蓝军今夜的罪人。

  说到特恩布尔的出场,实在是有些怪异。今天,他在下半场的出场,要拜切赫上半场最后阶段与奥兰多-萨碰撞后受伤所赐。其实,做切赫的替补,其命运可想而知,也只有当蓝军的一号门将受伤时,他的替补们才有露脸的机会。但切赫却屡遭不测。2006年,他在雷丁的受伤成就了希拉里奥。2009年加盟切尔西的特恩布尔,过去2个赛季只打上了7场比赛,而且全都是在杯赛中。前段时间,特恩布尔因伤缺阵,切赫的受伤又让希拉里奥得到了出场机会。但风水轮流转,今天,特恩布尔虽然只得到了75分钟的出场机会,但他却做出了有可能是赛季最佳的一次扑救。

  谈到他的这次扑救,人们恐怕似曾相识。2002-2003赛季的足总杯决赛,阿森纳(微博)对阵南安普顿,比赛第83分钟,南安普顿前锋奥梅罗德接比蒂的头球摆渡,在距离球门仅7米的地方左脚凌空抽射,正当整个千年球场都认为比赛将因为这个球被拖入加时赛时,西曼迅速做出了反应,他比皮球更快的侧扑将球拒之门外。凭借这次被英国媒体称为“班克斯式扑救”的表演,西曼帮助阿森纳1-0取胜,以足总杯的冠军结束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与西曼类似,身高1米93的特恩布尔同样具备扎实的基本功。而他今天一场比赛将3个点球拒之门外的壮举,则像极了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中的“圣托尔多”。当然,区区的一场联赛杯第3轮比赛,无法与足总杯决赛相提并论,更是不能与欧洲杯这样的大赛同日而语。但正是这样一场比赛,让世人认识到,切尔西还有这么一名合格的替补门将。

  有趣的是,作为一名守门员,特恩布尔心目中的英雄,却并非自己的同行,而是阿兰-希勒。但在自己的同行中,他的心目中也有几位值得尊重的人。“帕维尔-斯尔尼塞克、沙卡、希斯洛普和谢伊-吉文,他们都是我要仰视的。”特恩布尔说。而谈到自己在切尔西的处境,特恩布尔认为,自己能不能打上比赛并不重要:“亲朋好友问我上场了吗,这真是我所纠结的一件事情。我当然享受比赛,但我同样享受训练,我与另外几名守门员一起努力工作,我要为上场赢得机会。希望我能告诉人们我能做什么,所有人都想出场。”而通过这一场比赛,特恩布尔不仅已经向人们展示了他的能力,而且也正在逼近他自己心目中的3位伟大门将,并且正在向更伟大的进发。

  (比切多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特恩布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