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联赛邀中国球员加盟 张文钊等6人引阿甲队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8:1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宫赛赛

  中国足球少年的留学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继100名少年赴欧计划启动后,昨日,据一名足协官员透露,他们也已经与阿根廷方面初步谈妥,将送23名青少年球员前往阿根廷联赛学习。而在泛美体育总会的牵线下,阿根廷体育总会昨天又给中国足协发来传真,希望能与中国足协开展进一步合作。据悉,此次他们希望能运作更多的中国成年球员前往阿根廷联赛踢球,此举意在让日渐窘迫的阿根廷联赛获得更多的海外支持,特别是来自足球弱国中国市场的青睐。

  博卡河床等接纳青少年

  经过一年的运作,中国青少年大规模留洋初见规模。继22名年轻球员被送往葡萄牙后,又有23名青少年被送到阿根廷,足协青少部主任孙哲东证实了这一消息。“阿根廷在签证方面给了大力支持,只有解决了签证问题,留洋才能成行。接下来,我们和阿根廷的合作就是解决具体的问题,包括全面落实7家接收俱乐部,以及进行全国选秀等。”

  据孙哲东介绍,1995-1997年龄段的23名青少年球员将前往阿根廷至少深造三年,7家阿根廷俱乐部将接纳这批中国球员,其中包括博卡青年、河床、竞技等著名俱乐部。

  在资金方面,国内一家颇有实力的企业促成了这批中国孩子留学阿根廷。阿根廷方面最初的想法,是在中国建立一座足球学校。但是,足校在中国的吸引力早就尽失,这一模式对培养球员的作用也有限。经过协商之后,阿根廷方面和中国足协决定资助一支队伍到阿根廷留洋。

  在选拔方面,中国足协依然坚持由阿根廷方面的专家主导。孙哲东告诉记者,“我们绝不会有任何的暗箱操作以及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目的就是让真正有潜力优秀的孩子能够有机会留洋。同时我们坚持做到,孩子们到了那里后要参加当地正式的青少年联赛,这也是协议中写明的。”

  瞄准郑龙张文钊(微博)买提江

  在合作完青少年留洋后,阿根廷体育总会同样希望能有中国成年球员到阿根廷联赛展现自己的实力。他们已经给中国足协发去传真,在传真中他们发出了真诚的邀请:阿根廷是足球发达国家,这里的联赛水平极高也有很好的球员,如果中国球员来到这里,不但可以加强交流,对他们能力的提高同样有帮助。

  据记者了解,阿根廷体育总会的一位副主席近日将来华与足协具体商谈此事。中国足协在了解此事后,进行了详细的考察,他们得出结论是:拥有博卡、竞技、独立、河床等众多豪门的阿根廷联赛水平很高,在这里踢球不但能提高水平,还可以增加被欧洲俱乐部相中的可能,这将对中国足球的提高大有裨益。

  但中国足协也保持了一定的冷静,表示对于具体的合作方式以及细节问题还需要再细化。一位足协的权威人士透露:“在青少年留学阿根廷的这项合作上,双方非常愉快,但是具体到成年球员上,我们肯定要看对方的具体计划,最为关键的是,要看我们俱乐部和球员是否对阿根廷联赛感兴趣,愿不愿意去,球员的意愿将至关重要。”

  据悉,在阿根廷体育总会发出意向书之前,已经有相关企业及经纪人向阿根廷方面提供过众多中国球员的资料。这份名单包括郑龙、张文钊、买提江等六名球员,他们也引起了一些阿甲球队的关注。一位参与其中的权威人士表示,中国球员现在还没有人能登上巴西、阿根廷这样的顶级联赛,这次阿根廷方面给了中国球员如此良机,一定要好好把握。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留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