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竟因打架错失一强援 能让枪手苏醒巨头就在眼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2: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微博)的中后场防守问题始终困扰着球队,枪手队内的强悍型球员确实不多,而据英超恶汉乔伊-巴顿透露,夏天时温格原本在和他接触,商谈潜在的转会,但和热尔维尼奥的一场架,让这种可能完全消失。

  在英超首轮的比赛中,阿森纳和纽卡斯尔交锋,巴顿在比赛中和热尔维尼奥冲突,他在禁区内揪住对方,后来又在科特迪瓦人掌击下倒地,令对手被红牌罚下。赛后,巴顿和阿森纳方面一度爆发口水战,他指责热尔维尼奥太爱假摔。

  这一场风波,彻底断送了巴顿去阿森纳的机会,在接受BBC体育采访时他透露说:“如果第一轮的对手不是阿森纳,那我可以已经和他们签约了。”

  “我和温格有过几次谈话,但这和实际签约还差得远,热尔维尼奥事件随后发生了,之后我也无能为力。如果再来一次,我可能不会那么做。现在我们(女王公园巡游者)在积分榜上排在阿森纳之前,希望到五月份的时候也是如此。”

  巴顿虽然脾气暴躁容易冲动,但能力还是不错的,最终阿森纳选择不签他,女王公园巡游者将他从纽卡斯尔带走,如今他已经成为了该队的队长。不知道如果阿森纳当初签下他,中后场的硬度是否会有所提升。

  如果球队的情况得不到改善,阿森纳到冬季时仍需买人,首席执行官加兹迪斯称,温格到时候会有钱花。“肯定的,在一月份和明年夏天,会有可观的转会预算来加强球队,重要的是,我们不会因为短期的压力而去花钱买人,我们会确保引进的球员都是合适的。”

  有人说阿森纳在转会截止日病急乱投医,但加兹迪斯辩解称,截止日买的人都是事先计划的。“在转会窗期间,我们调整了计划,想引进更有经验的球员,整体来说,我们所做的是在初期引进年轻选手,然后是有经验的球员,这都是计划好的。”

  加兹迪斯在转会引援中的作为,未必能让阿森纳球迷满意,枪手拥趸难免会怀念当初的俱乐部副主席大卫-德恩,在任期间,德恩协助温格签下的球员,有不少是当年阿森纳王朝的骨干。

  1991年,德恩帮助阿森纳以250万英镑从水晶宫签下了伊恩-赖特;1995年他飞往米兰,带回了博格坎普的签字;之后几年,德恩负责的谈判令阿森纳收获了维埃拉、佩蒂特、奥维马斯、亨利、苏克、皮雷、坎贝尔、吉尔伯托、图雷等名将,范佩西和法布雷加斯也是德恩亲自操作引进的。

  2007年,德恩因为和阿森纳俱乐部高层不和而离开了枪手,造成了很大的震动,温格当时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失望,因为我们合作的非常紧密,德恩对于过去10年阿森纳的成功贡献巨大,阿森纳的红白颜色始终在他心里。”伊恩-赖特则说:“我知道阿森纳的球员们都不高兴,亨利很不快,德恩每场比赛后都会去更衣室,他会和每个球员握手,他甚至了解所有的青年队球员。我所知道的是温格和球员们百分之百支持德恩。”后来当亨利转会离开阿森纳时,将德恩的被逼出走,列为促使自己决心转会的原因之一。

  离开阿森纳后,德恩一度出任过英足总的副主席,并参与了英格兰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活动,不过据德恩透露,他的心始终在阿森纳,虽然多家俱乐部找他,但他仍在等待枪手的召唤。

  “有一些球队找过我,”德恩在接受《每日快报》采访时说,“但当你对于其他球队没有(对阿森纳)相同的感情时,很难接受他们的邀请。”

  德恩的表态不知道会不会引起阿森纳俱乐部的注意,以他的忠诚度、热情和能力,有望令俱乐部在转会运作等方面上一个台阶,但由于这里涉及的关系错综复杂,即使德恩发出了召唤,阿森纳也未必有所回应。其实对于滑坡到如此地步的枪手来说,如今的问题也许不是一个主教练、或者买一两个人能解决的,俱乐部高层也许到了该做调整的时候了。

  (马拉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