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比0成门兴标志比分 实用主义打造德甲新赛季最黑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20:35  足球微博

  记者艾文报道 又是1比0!这个比分仿佛成为门兴的一个标志,击败汉堡是他们本赛季第三场打成1比0的比赛,这样的实用主义让门兴成为新赛季的黑马。他们前六轮比赛之后拿到了13分,只因为净胜球少一个,排在不来梅的后面,对于一支上赛季依靠附加赛才能保级的球队来说,这几乎是个奇迹。

  上赛季结束之后,门兴就放走了伊德里苏、马特摩尔、布拉德利、斯塔尔特里和巴伊等多名有经验的球员,着力挖掘年轻人,在转会市场上的支出仅有210万欧元。实现飞跃的功臣是主帅法夫尔,曾经在柏林有过出色战绩的瑞士人再次展露战术大师的手段。埃贝尔称赞法夫尔说:“他的工作棒极了。我们的成功是建立在优秀的防守上的,这是因为更换了主帅之后带来的。”

  法夫尔将1比0的实用主义用到了极致,门兴的前六轮比赛赢了四场,其中对拜仁、凯泽斯劳滕和汉堡都是1比0小胜对手,只有对沃尔夫斯堡打进了4个球。法夫尔说:“我们的目标是最好的比赛结果。”防守是他战术中最重要的部分。关键人物是年轻门将特斯特根,他在上赛季崭露头角,目前已经是不可动摇的主力门将,过去几场比赛他都有精彩的发挥,表现出的潜质已经吸引了国家队教练组的目光。

  特斯滕根面前,有一条老练的防线。中路的丹特和布劳沃斯很少上前助攻,稳守在自己的位置上,两名后腰马尔克斯和诺斯塔特保护防线,两个边后卫戴姆斯和扬奇克插上的幅度更大一些。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后卫线还担负起组织进攻的重任,对凯泽斯劳滕的比赛中,扬奇克的控球甚至超过100次。

  新的战术造就了门兴的优异的成绩,目前他们只丢了3个球,在联赛中仅比拜仁多。8个进球虽然不算多,只是中游,却足以保证球队获得胜利。这种战术与拜仁、勒沃库森和不来梅等球队积极进攻的思路截然想法,但对门兴这样的中游球队来说,确实一种行之有效的方式。

  法夫尔认为球队还有提升的余地:“对汉堡的上半场球队整体表现得太被动,我们需要更稳定的控球。”不过相比去年同期,门兴的处境已经有了极大的改变,埃贝尔说:“我对球队的能力充满了信心,现在不需要去看积分榜的后面,只要考虑自己的发挥就行了。我相信我们会比上赛季好得多。”

分享到: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门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