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霸王枪5月后再震撼西甲 4000万从不亏谁怀疑谁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07: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四次射门两个进球,大卫-比利亚驾驶的联赛进球战车再次轰隆隆上路!上回联赛进球,已经是今年4月23日的事,凑巧进的还是奥萨苏纳的大门。此后比利亚在四次联赛出场(上季和本季各两次)里都没有进球,对于他这样一位联赛总进球最多的现役西甲队员来说,四场联赛不进球不助攻,相当的难受,好在这场球让他彻底舒服了一把。

  必须得说,奥萨苏纳这场的表现,和4月份那场输0比2的球真有天壤之别,虽然都是客场,但那场球奥萨苏纳的攻势极猛,或许4月份忙着保级,队员都拼命了,见着巴萨(微博)也想拿分了?比利亚今天进的两个球,就是拜奥萨苏纳后卫线“顾此失彼”这一负面技能,已经修炼到让人匪夷所思地步所赐,全部都是只盯着带球队员,而根本不去看接应队员。

  第一球阿比达尔直传,比利亚尽管在禁区腹地,但身边无人看守,他都能先顿一下,调整重心转身过来再打门得分。第二球更是如此,小法以一突四,聚焦所有注意力,当小法选择突然横拨,比利亚还有闲心、有空间在小禁区里来个假动作急停变向过人,在自己急于要破联赛球荒之时,奥萨苏纳扮演了比利亚最渴求的“送分童子”!

  4天前欧冠对米兰破门,今天又找个鱼腩开“杀戒”,看上去比利亚有点阴郁的脸,也终于缓和了下来,算上超级杯一球,比利亚在本赛季7场进4球,你不计较中间一段短暂的空窗期的话,那么这个成绩还说得过去。其实谁都明白,一名30岁前锋,再要打出如何惊天动地的数据,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比利亚可以做到的是:尽量不让空窗期开得过长,而且保证重大比赛能进球,这样的前锋,在巴塞罗那的地位,暂时就无人可以取代。比利亚最近在杯赛上对曼联(微博)、米兰和皇马(微博)的三连击,这其中的意义,可比对奥萨苏纳的梅开二度要重要了太多。

  现在比利亚的西甲总入球达到了160个,追平了功勋老帅阿拉贡内斯,排在西甲总射手榜并列第13的位置,排名第12的埃托奥进球数为162个,超越“非洲猎豹”指日可待,不过比利亚若还想升到第11位,难度有点高,上世纪30年代的著名前锋戈洛斯蒂萨进球178个,比利亚至少得保持上季状态,才能追到这个数字。当然,要特别指出的是,如果真的只能到上季状态,下赛季比利亚将不太可能留在巴萨。

  来巴萨后最惨的比利亚,上季曾出现过多达11场的各类赛事不进球纪录,好在梅天王实在了得,而且其他位置上的得分点也一直很活跃,比利亚个人球荒的负面因素被淡化了许多,但显然他的地位就比刚来之时要降低了不少,非常信任他的瓜帅那会应该也有不小的挫败感。智利前锋桑切斯自然是看成取代比利亚的第一人选,但桑切斯如今得歇到11月份左右才能复出,这给了比利亚最好的机会,除了可以客串打左翼的佩德罗和小法之外,比利亚没有其他实质竞争对手,如今对米兰和奥萨苏纳,比利亚已经连续破门找回不少失落感觉,这个好头一开,最近一个多月的其他赛事,至少比利亚能以一个比较稳定的心态来应付了。

  (赵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